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教育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增强Chromebook无障碍功能:让Select-to-speak功能声音更自然

2021-10-15 10:54 · 稿源: cnbeta

Google 本周四表示,正在为 Chromebook 上的 Select-to-speak 功能上的声音“听起来更自然、更接近于人类”。Select-to-speak 功能将让 Chromebook 屏幕上选定的文字被大声说出来。新的声音旨在使口语文本听起来更流畅,更容易理解。

Google表示,这些声音目前有25种语言的不同口音,还有更多的声音正在酝酿之中。搜索巨头指出,对于有阅读障碍的人、学习新语言的人或难以专注于繁忙文本的人来说,在屏幕上阅读可能是困难的。为了开发这项功能,Google与有阅读障碍的人以及专门研究阅读障碍的教育工作者合作。

该公司在一篇博文中说:“他们认为,听到大声朗读的文字会增强理解力--特别是在教育环境中。通过为该功能带来自然的声音,例如你习惯的当地口音,也更容易跟随屏幕上正在阅读和强调的内容”。

要尝试新的声音,请在Chromebook设置中启用选择说话功能,并选择你想要的声音。然后选择你想听到的朗读文本,点击 Everything 按钮或 Launcher 键加 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