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动力电池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上半年全球动力电池总容量部署总计达到108GWh 同比增长157%

2021-09-27 13: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7日 消息:据外媒insideevs报道称,根据Adamas Intelligence 的数据,到2021年上半年,所有新销售的乘用电动汽车的全球电池总容量部署总计达到108GWh,同比增长157%。

电池部署速度远快于新电动汽车注册量的增长,2020年上半年为199万辆,同比增长109%,这意味着每辆车的平均电池容量增加了约23%。

超过90%的电池仅来自七家制造商:宁德时代、LG Energy Solution、松下、三星SDI、比亚迪、SK创新n和中航锂电。目前的市场领导者宁德时代同比增长了253%,但 LG 能源解决方案的差距在缩小。有趣的是,根据Adamas Intelligence 的说法,特斯拉在新的电池中部署超过了接下来六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的总和。

现在最热门的电池化学物质之一是价格实惠且不含钴的LFP(磷酸铁锂),它的部署量同比增长了1,500%。

目前各大电池厂也在加快新电池的部署,预计在未来几年内每年电动汽车电池的安装量超过1,000GWh的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