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大众CEO:汽车行业“真正变革者”是自动驾驶 而非电动汽车

2021-09-06 15:20 · 稿源: cnbeta

上周日,在慕尼黑国际汽车展正式开幕活动中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汽车行业“真正的游戏变革者”是自动驾驶汽车,而不是电动汽车他表示:“自动驾驶将真正改变我们的行业,这是前所未有的”。

Diess 表示,相对而言,汽车向电气化转变“有点容易”。他补充道:“正在改变游戏规则的是软件和自动驾驶”。Diess 表示公司的目标是超越特斯拉,在 2025 年将大众集团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销售商。

着眼于电气化推进的同时,Diess 表示将自动驾驶汽车软件服务作为汽车制造商未来业务的支柱进行推进。这就是为什么大众汽车收购了自动驾驶软件创业公司 Argo AI,该公司也和福特进行合作。

大众公司预计,到 2030 年,汽车行业的软件化销售将达到 1.2 万亿欧元(1.43 万亿美元),约占全球移动市场的四分之一,预计全球移动市场将因此增加一倍多,达到 5 万亿欧元。

Diess 表示:“到 2030 年,我们大约 85% 的业务是汽车,私家车,私人拥有的,共享租赁的汽车。而大约 15% 的移动性应该是班车,移动即服务”。

上周五,绿色和平组织和德国非政府环保组织Deutsche Umwelthilfe(DUH)表示,如果德国汽车制造商(包括大众汽车)不能加强其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他们将对其采取法律行动。Diess 在周日进入大众汽车的展前新闻晚会会场前,遭到了绿色和平组织活动家的质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