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比偷油还狠 博主曝有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被整块偷走

2024-04-03 14: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3日消息,因为油箱容积大,一些大货车司机曾有过被偷油”的经历,但如今,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小偷也与时俱进,竟然对电动车动力电池打起了主意。

日前,有网友分享的一组图片显示,一辆电动汽车疑似动力电池被人整块偷走,车辆在停车场过夜,次日就发现电池被偷,动力电池的高压接口,还留在车身上。

对此,有博主表示,根据他们之前拆车的经验来看,被偷动力电池”好像还挺难避免的,因为电池包拆卸没啥技术含量,几颗螺丝就能拆下来。

但也有一个问题,就是电池包特别重,如果真的被偷的话,应该是团伙作案。

事实上,动力电池能被小偷盯上,也与其价值较高有关,行业数据显示,动力电池占经济性电动车整车的成本,大概在40%左右。

这也意味着,对一辆10万元的电动车而言,一块动力电池的价值就有4万元。

此外,如果电动车车主的电池被盗,车辆投保有车损险的话,可以第一时间报保险,减轻自己的损失。

比偷油还狠 博主曝有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被整块偷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