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平板最新资讯  > 正文

德国希望数码产品厂商提供7年的系统更新服务以及备用零件

2021-09-05 08:49 · 稿源: cnbeta

根据德国政府向欧盟提出的建议,包括苹果在内的智能手机生产商应被要求为iPhone和其他设备提供为期7年的安全补丁支持和备件,以使该产品类别更有利于环境。德国联邦政府已经与欧盟委员会进行了谈判,以改变影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维修和服务的提案。

虽然欧盟委员会正在努力推动设备供应商提供为期五年的零部件和支持,但德国希望能做得更多。

欧盟打算将五年的更新适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但智能手机的零部件可以提供五年,而平板电脑的零部件可以由制造商提供六年。Heise.de报道说,联邦经济部希望这些期限能延长到七年。

除了延长支持周期,德国还希望制造商以"合理的价格"提供零部件。这包括要求供应商公布备件的价格,并且不随时间推移而增加成本。就这些零部件到达维修点的时间而言,委员会计划将最长期限定为5个工作日,不过德国也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快交付速度。

德国还支持欧委会引入能源标签和可维修性指数的计划,这样消费者可以轻松地选择容易维修的设备。

虽然德国希望欧委会的限定更加严厉,但供应商方面很显然希望相反。数字欧洲(DigitalEurope),包括苹果公司以及Google和三星的成员正在推动执行三年的安全更新和两年的功能更新计划。

DigitalEurope认为,为维修人员准备电池和显示器等部件就足够,因为其他部件如摄像头和麦克风很少会出现故障。各方关于iPhone和类似硬件应该使用多长时间的辩论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欧盟预计将在2023年之前推出其提案。欧洲议会在2020年11月投票支持维修权的概念,这项决议倡导一份报告,要求欧盟委员会研究强制性标签和相关设备寿命问题。同时,2021年4月,西班牙的部长们批准了一项国家消费者保护标准,该标准迫使公司销售的产品有三年的保修期,以及将备件的供应从五年增加到十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