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信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法院裁定零关税条款违反了开放互联网和漫游条款

2021-09-03 10:10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欧盟法院周四(9月2日)裁定,沃达丰和德国电信提供的无限流媒体服务违反了欧盟漫游和网络中立规定。欧洲法院(ECJ)发现,电信服务提供商沃达丰(Vodafone)和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提供的“零关税”选项违反了欧盟关于开放互联网和漫游的法律。

这种商业做法违反了关于开放互联网接入的规定所要求的平等对待流量、不受歧视或干扰的一般义务。

德国联邦网络局(BNetzA)对德国电信的StreamOn交易发起了法律诉讼。据悉,该交易允许消费者以较慢的海外互联网连接为代价以接收无限的数据流。鉴于有限的地理位置,德国当局敦促该电信公司将这项优惠扩大到所有欧盟国家。

德国消费者组织联合会(VZBV)也对沃达丰发起了类似的诉讼。德国法院将这两个案件提交给欧洲法院征求意见。

欧洲法院的判决中则写道:“这种商业行为违反了开放互联网接入法规所要求的平等对待流量、不受歧视或干扰的一般义务。”

而欧盟最高法院的结论是--“由于对带宽、捆绑或漫游时使用的限制只适用于激活‘零关税’选项,这违反了开放互联网接入的规定,并且它们也不符合欧盟法律。”

据了解,电信运营商的论点是,这项裁决的结果将终止某些特定的收费,即消费者可以无限制地访问特定的应用即使他们的订阅补贴已经结束。

Access Now的高级政策分析师Estelle Masse不同意这一观点并对法院关于零评级产品与欧盟法律不相容的裁决表示欢迎。“零评级是对开放互联网的一种威胁......将导致歧视性接入。”

电信专家Innocenzo Genna对EURACTIV表示,他认为这两家公司试图迫使欧洲监管机构采取行动并希望欧洲法院裁定某种形式的零评级将始终被允许。

对Genna来说,这些期望落空了,因为互联网流量不能以简单的商业考虑为基础加以区别对待。

然而,欧盟法院的裁决并没有自动禁止零评级,其合法性取决于商业行为对消费者的不利影响。这种影响由国家当局评估,在这个案例中则是BNetzA和德国国家法院。

“欧洲法院的决定超越了(德国联邦网络局)的命令。因此,可以预计,2019年根据德国联邦国防委员会(Bundesnetzagentur)的订单调整的报价将无法维持目前的形式,”BNetzA发言人说道。

沃达丰德国的一名发言人告诉媒体,该公司“正在仔细审查这些决定,并将根据裁决按照要求更新目前的产品。”

与此同时,德国电信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欧洲法院认为非法的视频流的带宽调整已经不再是该公司StreamOn服务的一部分。

“鉴于该裁决还包含了有关零评级的一般声明,这些最初跟诉讼的主题无关。接下来的事情必须由立法者澄清,”这位电信发言人补充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