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游戏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显示亚洲玩家对Steam Deck的感兴趣程度高于任天堂Switch OLED

2021-08-26 07:53 · 稿源: cnbeta

最近,Valve宣布了其第一个令人兴奋的掌上游戏机Steam Deck,紧接着任天堂透露自己即将推出掌上游戏机Nintendo Switch OLED。随着它们前后脚宣布,人们不禁将两者进行比较。

因此,电子商务聚合商iPrice集团确定了哪款游戏机在亚洲获得更多的兴趣。他们还发现这两者中哪一个可能有更多的跨主机游戏,以及哪些现有平台有最多的跨平台游戏。研究发现,似乎Steam Deck抢了任天堂的风头,因为研究中记录的所有亚洲国家和地区都对前者更感兴趣。在观察的10个亚洲国家和地区中,Steam Deck在2021年7月份的Google搜索量是任天堂Switch OLED的近3倍。

在日本,Steam Deck的搜索量几乎是任天堂Switch OLED的8倍。香港和台湾似乎对这两种游戏机给予了几乎相等的兴趣,比例为60:40(60%的Steam Deck,40%的Nintendo Switch)。东南亚国家对Steam Deck的期待高于任天堂Switch OLED。菲律宾人对Steam Deck的搜索量是任天堂Switch OLED的2倍以上,前者的搜索量约为62.1万次,后者为30.8万次。印度尼西亚的搜索量差距最大,Steam Deck占在线搜索的84%,而任天堂Switch OLED占16%。同时,新加坡的兴趣差距较小,比例为61%比39%。

那么,到底是什么让Steam Deck更吸引人呢?据GameDaily.biz报道,跨平台游戏正在成为玩家的新标准和期望。在新冠疫情期间,当人们通过多个平台玩游戏来相互联系时,跨平台游戏尤其被考虑在内。也就是说,跨主机游戏可能是游戏玩家的一大决定因素,特别是如果他们想找更多的朋友一起在线玩。而iPrice记录显示,在所有平台上,Steam的交叉游戏数量最多。它的交叉游戏比任天堂Switch多111个。事实上,在所有记录的游戏设备中,Steam的交叉游戏最多,共记录了172个。PlayStation 4拥有第二多的交叉游戏,有147个游戏,其次是Xbox One的109个游戏。PlayStation 5和Xbox S/X系列的交叉游戏最少,分别为28和33个游戏。然而,PS 5和Xbox Series S/X最近刚刚发布,所以这可能意味着更多的游戏在为这些游戏机开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