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ta最新资讯  > 正文

Mozilla Firefox 93重新上线卸载标签功能 改善内存、CPU占用

2021-08-25 15:22 · 稿源: cnbeta

在检测到 Windows 系统在低剩余内存状态下运行,最新的 Firefox 93 就会卸载标签(Unloading Tabs)。Mozilla 认为该功能可以减少 Firefox 的内存占用和内存不足的崩溃。用户需要点击卸载的标签来重新加载。

事实上类似的功能已经在 Edge 和 Chrome 浏览器中上线,Edge 浏览器中叫做睡眠标签(Sleeping Tabs),Chrome 中叫做丢弃标签(Discarding Tabs),目的都是改善内存、CPU、续航和性能。

受 Chrome 的启发,Mozilla 早在两年前发布的 Firefox 67 中就部署了卸载标签功能,不过当时 Firefox 团队无法弄清用户机器上的低内存状况,因此禁用了该功能。

在最新的 Firefox 93 Nightly 版本中,Mozilla 将这项功能重新引入,并在后续会登陆 Linux 和 Mac 平台。该公司正计划为 Firefox 浏览器的卸载标签创建一个页面,类似于 chrome://discards。

即使你有一个安装了较高内存的高端系统,你的系统在运行多个应用程序时也可能消耗更多的资源。在这种情况下,Firefox浏览器会卸载标签并释放资源,从而减少内存,使系统的反应速度和稳定性得到提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