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Wave7 Research:全球缺芯正影响除苹果之外的所有手机制造商

2021-08-25 12:22 · 稿源: cnbeta

Wave7 Research 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 —— 困扰智能手机行业的组件与芯片短缺状况,正在影响除苹果之外的所有厂商。其在一份新报告中指出,供应短缺正在影响低成本的 Android 手机制造商,三星一加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与此同时,苹果 iPhone、Mac 或 iPad 的生产,却并未受到显著的影响。

Jeff More 在接受 PCMag 采访时称:“消息人士向 Wave7 Research 透露,苹果能够提前锁定芯片供应,但其它 OEM 厂商未能有同样的待遇”。

早些时候,高通表示芯片供应事关国家安全,且现状正在对多个行业造成严重破坏,但苹果似乎逃过了一劫。

Apple Insider 指出:从无线市场来看,供应链短缺对运营商、渠道、以及商店的影响不尽相同。

比如 T-Mobile 的一位商店经理就向 Wave7 Research 透露 ——“供应链短缺正在影响除苹果之外的所有人”。

一加似乎受到了尤为严重的打击,据说由于某些型号供不应求,该公司 8 月市场份额已跌至 10% 。

另一方面,作为 Android 阵营的领导者之一,三星也在努力确保高端旗舰产品的稳定供应(Galaxy S21 / S21 Ultra 等)。但其它低成本的设备,却在多地都遭遇了缺货。

此外,正如摩根大通在周一强调的那样,苹果的 7 月市场份额,并未像大家预期的那样,在 9 月份的 iPhone 新品发布会前出现了下滑。

换言之,苹果未在今夏出现典型的季节性份额下滑。但若全球供应链短缺的状况仍将持续,苹果最终也会面临同样的困扰。

公司首席财务官 Luca Maestri 在上一次财报电话会议期间表示,苹果或于今年 9 月遭遇供应状况的恶化,届时 iPhone 和 iPad 的销量也将受到拖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