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电子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电子市值在全球芯片制造商中排名第三 较去年下滑一名

2021-08-06 13: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6日 消息:最新数据显示,三星电子在全球半导体公司排名中下滑一位至第三位。三星电子最重要的竞争对手台积电,市值突破600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

英伟达取代三星成为第二大芯片制造商。它在全球最大公司名单中排名第13位,其次是三星,排名第14位。三星电子今年以销售收入计成为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三年来首次超过英特尔。然而,其股价并没有上涨多少。

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英伟达股价收于202.7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32%。根据收盘价,英伟达的市值估计约为5052亿美元。这一数字在全球上市公司中排名第13位,在全球芯片制造商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台积电,市值约为6158亿美元。这是英伟达市值首次超过三星电子。

三星电子股价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的推动下于8月5日回升至82,000韩元区间,但其市值仍保持在500万亿韩元(2.83万亿人民币)以下。

英伟达的市值在过去一年中增长了66.09%。它的增长超过了三星电子的增幅(52.84%)。英伟达股价在蓬勃发展的加密货币市场的支持下也大涨。

排名第一的台积电股价持续上涨。台积电的市值在2020年底不到5000亿美元,但最近飙升至6158亿美元。台积电的市值在过去一年飙升了124% 以上。

因此,台积电在全球市值排名中位列第九,仅次于特斯拉(7038亿美元)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6384亿美元)。它的市值还击败了腾讯和阿里巴巴,成为亚洲市值最大的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