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立讯、舜宇等公司加入iPhone 13供应链 苹果加强“中国制造”

2021-08-04 13:37 · 稿源: 快科技

再过一两个月,苹果就要发布iPhone 13系列手机了,现在已经量产了,今年的目标产量有望达到9500万部,超过去年的iPhone 12。

虽然近年来不断有苹果将产业链迁移到海外的传闻,但实际上并非如此,苹果反而在强化中国制造”,越来越多的国内科技公司打入苹果iPhone供应链,iPhone 13中就有多个新面孔。

在整机代工方面,苹果以往主要是依赖富士康、和硕、纬创等,但是今年首次会有立讯科技加入,尽管首次代工只会获得一小部分订单,但立讯能够拿到高端iPhone 13 Pro订单,而且订单量上千万。

此前消息称,立讯有望在2023年超越和硕,成为iPhone第二大代工厂,仅次于富士康。

零部件方面,iPhone 13的供应链也会有新变化,蓝思科技以前主要是供应玻璃盖板,今年首次供应金属外壳。

国内最大的光学模组公司舜宇这次也会进入iPhone供应链,此前苹果在镜头模组上一直是对岸的大立光独家供应。

面板方面,京东方打入iPhone 13的传闻很多,但一会说有一会说无,没有权威证据,他们已经打入了iPad、Mac电脑供应链,随着产能及技术的提升,进入苹果供应链也是迟早的。

此前已经进入苹果供应链的国内公司就更多了,根据苹果发布的2020年200大供应商名单,去年新增的34家公司中有12家都是国内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