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甲骨文最新资讯  > 正文

Linux 5.15有望合并Memory Folios方案 内核构建速度可提升7%

2021-07-13 21:05 · 稿源: cnbeta

甲骨文公司的长期内核开发人员Matthew Wilcox已经研究了“内存对开区”概念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可以改善Linux的内存管理,使其具有更大的效率。例如,使用内存对开的基准测试表明,内核的构建速度可以提高7%,人们希望看到至少有一些这样的代码在Linux 5.15中得到应用。

Memory Folios为Linux内核提供了一个新的结构类型,以更好地管理内存,之前的补丁系列对现状和新的 "Folios"方法的问题进行了更详细的说明。

struct folio是一个新的抽象概念,取代了古老的struct page。一个函数如果接受了一个struct folio的参数,就声明它将对整个(可能是复合)页面进行操作,而不仅仅是PAGE_SIZE参数约定的数字。作为回报,调用者保证它所传递的指针不会指向一个尾部页面。

在Linux内核中使用这个新结构意味着要打几十个补丁,如果算上调整XFS文件系统以使用它和其他内核代码的工作,总共要打200多个补丁。

红帽公司的David Howells现在正在寻求至少核心的folios补丁可以在Linux 5.15中出现。鉴于Howells在Linux的网络文件系统支持库和本地文件系统缓存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希望能在下一个内核周期看到内存页对开特性的引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