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维珍银河最新资讯  > 正文

理查德·布兰森虽成功进入太空,但维珍银河股价却下跌

2021-07-13 08:02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虽然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或许已成功将理查德·布兰森送入亚轨道空间,但这并不足以提振该公司周一的股价在投资者认为布兰森的零重力经历不足以抵消维珍银河宣布将抛售价值5亿美元的普通股后,SPCE的股价在今天开盘时下跌了超过11%。

当地时间周日(7月11日),布兰森的飞行仅持续了15分钟,但这对维珍银河来说仍是一个里程碑。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承诺开展可行的太空旅游业务,它将以25万美元的票价将财力雄厚的旅行者带到太空边缘。

然而,它是否真的算作“太空”则是一个争论激烈的细节。据了解,VSS Unity到达了53.5英里的高度,在两艘飞船分离之前,它在维珍银河的“母机”Eve下面走了很长一段路。

对该次飞行有兴趣的话请戳这里观看直播

然而,对于太空到底从何开始并没有单一的定义。NASA、美国太空部队和美国空军以及(FAA)都将太空的边界定义为海平面以上50英里。按照这个标准,布兰森和他的同伴确实到达了太空。然而,Kármán线是根据大气层变得太薄而无法支持航空飞行的那一点,这一点的高度为62英里。

杰夫·贝索斯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的蓝色起源大任务中突破这条Kármán线。这也是一次短途飞行,预计从起飞到再次着陆将持续约10-11分钟。即便如此,它还是足以吸引一些人出价2800万美元购买首航机票。

贝佐斯最近辞去了亚马逊CEO一职,他将于7月20日搭乘蓝色起源的首架航班。跟他一起的还有他的兄弟以及水星13号飞行员Wally Funk。

在布兰森成功着陆后,维珍银河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然而今天(当地时间7月12日)早上,当该公司向SEC提交文件宣布将以最高5亿美元的总价发行普通股时,股价迅速下跌。周一上午,由于市场波动,交易短暂暂停。

这反映出要想在2022年真正开始商业服务,维珍银河仍需投入大量资金。该公司已经确认了约600张门票的预订,每张门票的价格在20万美元到25万美元之间。然而,一旦商业航班开始运营,预计该价格将会上涨,因为预计需求将超过该公司最初的发射能力。眼下,维珍银河尚未确认最终定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