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限制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垄断立法展开辩论

2021-06-24 14:17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于当地时间周三开始就一系列法案展开辩论,这些法案旨在控制亚马逊苹果、Facebook、Google和其他科技巨头的权力。五项法案中的第一项于周三下午早些时候在委员会中通过。

这场辩论是加成过程的一部分,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议员们在讨论提案和任何修正案后再决定是否将其提交给众议院全体议员。

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一揽子反垄断立法获得了两党广泛支持,是司法部反垄断小组委员会的主要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合作的一个罕见例子。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罗德岛州众议员David Cicilline和该小组委员会的高级成员、科罗拉多州众议员Ken Buck曾合作对这些科技公司进行了一项为期18个月的调查。该小组委员会的报告于10月公布,结论是这些公司正在利用其垄断权力扼杀竞争。

如果本月早些时候推出的这项立法获得通过,将标志着反垄断法数十年来最有意义的变化。这些法案还可能对科技巨头产生严重影响,包括迫使这些公司改变经营方式、要求改变其产品的运营方式甚至拆分这些公司。例如一项法案将禁止旨在打压竞争对手或扩大市场势力的收购。另一项规定则是禁止公司从使用其平台的开发者和其他公司收集数据。还有一项法案要求公司允许用户轻易地从一家科技公司的产品切换到另一家。

尽管两党都支持这些法案,但加成听证会上的辩论一直很长,经常会偏离到不相关的话题。委员会提出的第一个法案是《并购申报费现代化法案(Merger Filing Fee Modernization Act)》,该法案将提高并购申报费从而使政府有更多的资金来执行反垄断法。该法案被认为是反垄断一揽子法案中争议最小的,经过3个小时的辩论,委员会以29票对12票通过了该法案。

委员会的所有民主党人都支持这项法案,包括科罗拉多州的Ken Buck、德克萨斯州的Chip Roy、俄亥俄州的Burgess Owens、佛罗里达州的Matt Gaetz和印第安纳州的Victoria Spartz。

一些共和党人反对该法案如俄亥俄州众议员、司法委员会资深成员Jim Jordan,他主张对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司法部如何使用这笔额外资金进行更多限制。和他经常做的一样,他还对主要的技术平台审查网络上的保守派声音提出了指责,但这些公司一再否认了这一指控。

另外,他们还花了时间讨论似乎跟立法没有什么关系的修正案。例如,Roy提出了一项禁止FTC和DOJ使用增加的资金来推广关键种族理论的修正案。

马里兰州的民主党众议员Jamie Raskin称这样的修正案是对当前任务的“干扰”。Buck向反对该法案的共和党同僚指出,参议院一致通过了类似的立法。

司法委员会还以34票对7票通过了《州反垄断执法审判地法案(State Antitrust Enforcement Venue Act)》。该法案于5月底提出,将防止州检察长提起的案件被转移到其他司法管辖区。除了今年6月提出的五项法案外,这项法案也在考虑之中,这些法案似乎是专门针对科技公司的。

来自科技巨头的抵制已经开始

周三上午,在听证会开始之前,苹果向国会议员发表了一份声明。自2008年App Store推出以来,苹果一直对其App Store进行严格控制。该公司反对其中一项法案的条款,据悉,该条款将迫使苹果向外部开发者更多地开放该商店。

亚马逊和Google也开始抵制这项立法。两家公司都在周二发表声明对这些法案提出反对,另外它们还呼吁司法委员会放慢其进程。该进程已从提出立法,到两周内就加成。

但委员会成员为这一过程进行了辩护。在听证会上,Buck发推文称:“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对我的反垄断立法加成并不着急。反垄断委员会的调查历时18个月。我们的两党法案就是调查的结果,我的同事们已经收到这些法案两个多星期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