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基金最新资讯  > 正文

字节跳动设立专项基金 首投千万元修复《永乐大典》等古籍

2021-06-17 18:2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17日消息,字节跳动古籍保护专项基金今日正式启动,初期启动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将定向资助中华珍贵古籍修复和专业人才培养、古籍活化与数字化等项目,其中重点包括《永乐大典》“湖”字册等国家珍贵典籍和特藏文献。

该专项基金由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联合建立,是首个互联网企业资助的古籍保护基金。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国家图书馆、字节跳动,分别签订了《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字节跳动古籍保护专项基金设立协议》和《古籍保护与利用公益项目合作备忘录》。这意味着,三方携手,将共同在古籍保护、古籍科研、古籍数字化、人才培养、古籍活化与利用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字节跳动表示,首批启动资金的目标,是在1-2年内,开展100册件珍贵古籍修复,其中优先修复《永乐大典》、黄河和长江文献等重点保护古籍,以及培养100位古籍修复的专职人才。

此外,字节跳动还将在此基础上,发挥自己在互联网技术、内容创意与传播等优势,同时匹配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资源,助力中华古籍保护与文化传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