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尼康最新资讯  > 正文

爆料称尼康Zfc是一款复古造型的APS-C相机 或售1000美元

2021-06-15 19:30 · 稿源: cnbeta

PetaPixel 援引最新消息称,尼康即将推出一款 Z 卡口的复古风格相机,且在设计上与 Df 单反相似。尽管目前只流出了一张谍照,但 Nikon Rumors 还是抢先证实了此事。据说作为一款传闻中的 APS-C 相机,其在性能比肩 Z50 的同时,又套上了独特的胶片风格。

Nikon Rumors 网友 Andres Melendez 分享了一张的俯视图,让我们对尼康 Zfc 复古新机的造型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可知该机顶部设置了快门 / 录制键(支持静态拍摄或视频录制),辅以曝光补偿 / 快速速度调节拨盘,以及位于一个小孔下方的光圈指示屏。

对于熟悉尼康品牌相机历史的摄影爱好者们来说,一定不会对 Zfc 纤薄的机身设计感到陌生 —— 外形神似上世纪的胶片机,设计上复刻了尼康 FM 系列。

有趣的是,在此前的传闻中,这款相机也被称作 Z30、并且将是一款采用 Z 卡口的 APS-C 相机。就技术规格而言,它也非常接近于 Z50 。

此外有报告称,该机将有银、黑、棕三种颜色(棕色应该特指皮革版本),但相关细节仍有待进一步证实。

如果尼康 Zfc 复古相机可在 6 月 28 日正式发布,那消费者有望在 7 月下旬开始买到,预计售价为 999 美元(约 6393 RMB)。

(图自:Andres Melendez)

除了相机,尼康还将同时推出两款 APS-C 定焦镜头,或为 SE 系列的 28mm f/2.8 与 35mm f/1.8 版本(后者有望随 Zfc 机身套件一起提供)。

不过新镜头可能没有相机本体那样具有复古美感,而是更加偏向于熟悉的 Nikkkor Z 卡口镜头的既视感。

最后,尼康上一次涉足复古风格的数码相机,还是 2013 年推出的尼康 Df 。当时其设计方向引来了两极分化的评价,但从画质角度来看,售价 2750 美元(约 1.76 万 RMB)的它还是相当给力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