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申请三种智能机外观设计专利 或以Note 11/11T名义上市

2021-06-15 08:43 · 稿源: cnbeta

在中端和入门新机的攻势下,小米已在欧洲智能机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不过近日曝光的一项新设计专利,又暗示了传说中的 Note 11 或 11T 机型或很快与大家见面,特点是配备了较大的后摄模组。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该公司于 2021 年 3 月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了这项申请,并于 6 月 11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

(来自:LetsGoDigital)

从文档中的配图来看,小米主要展示了三种不同的手机正反面外观设计,最大区别在于后摄的布局上。

第一种后摄样式似乎受到了三星 Galaxy S21 系列的启发,后摄模组的外缘直接延伸到了机身侧边,且高度也占据了后盖的一半左右。

后摄模组彼此垂直放置,左侧有一条细长的闪光灯。顶上主摄的开孔很大,然后是两个较小的圆形镜头,以及正下方的矩形开窗(尚不清楚为长焦镜头 / 或是额外的传感器)。

仔细观察的话,你还会在后摄模组的顶部附近看到一个小圆孔,预计是一枚可在视频录制时辅助收音的麦克风。

(图 via LetsGoDigital)

机身正面的设计大同小异,都是基于居中的 Infinity-O 前置单摄打孔。机身屏幕的屏占比很高,音量调节和电源键都放置在了机身右侧。

SIM 卡槽可从设备顶部塞入,但底部看起来有些神秘。通话麦克风位于底部左侧,而 USB-C 充电 / 数据端口似乎已被移到右侧。

至于中间那条细长的孔隙,应该是给麦克风留下的,但红外(IR)发射器似乎被砍掉了。

(图 via LetsGoDigital)

第二种椭圆形的后摄样式,在顶部大镜头(或为 1.08 亿像素主摄)下方并排放置了两枚圆形传感器,然后是方形开孔(不清楚潜望式变焦镜头 / 还是闪光灯)+ 另一个大圆开孔。

这种设计风格与小米 11i 类似、但与红米 Note 10 Pro 的相似度略低,且后盖可能采用双拼配色,其余按键结构设计都与第一种样式相同。

(图 via LetsGoDigital)

第三种样式更加简洁,后摄呈品字形排布,上头为大圆、底下为两个较小的圆形开孔。从侧视图来看,该机后摄模组的边缘也延伸到了机身侧边,预计它会以“Lite”衍生版本的名义与大家见面。

最后,考虑到小米在 Note 10 上首次引入了 1.08 亿像素摄像头,该功能或于今年 9 月前后推出 Note 11 或 Note 11T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米申请拍摄月亮专利 获得授权

    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最近申请了一项名为“一种拍摄月亮的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介质”的专利,该专利在近日被公布并获得授权。这项专利的申请日期为2020年7月30日,申请公布日为2022年2月18日,授权公告日为2023年9月22日。这些专利将进一步推动小米公司在手机影像领域的发展,提升用户的拍摄体验。

  • 白菜价存储最后的狂欢!Redmi Note 12 Turbo 16 1TB到手1903元

    供应链消息指出,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由于存储元器件成本的上升,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终端产品可能会面临价格的上调,这意味着内存、存储白菜价时代就此终结。已经上市的老机型显得更具有竞争力了。RedmiNote12Turbo采用了6.67英寸OLED柔性直屏,分辨率为2400x1080,支持120Hz刷新率,并且支持1920Hz高频PWM调光,后置6400W800W200W的三摄,支持OIS光学防抖,有小米影像大脑加持。

  • Redmi Note 13 Pro外观首次公布:镜瓷白配色美翻了

    Redmi将于9月21日晚7点举办发布会,正式推出RedmiNote13Pro系列新机。这款顶配版本的Note13Pro引入了许多旗舰功能,包括首次采用的曲面屏,使质感和手感更加出色。该机还支持湿手触控,通过触控算法升级,精准识别屏幕残留水滴特征,即使手上有水也不耽误操控手机。

  • 最美Redmi手机!Note 13 Pro 镜瓷白外观首度公布:陶瓷质感

    Redmi将会在9月21日晚7点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RedmiNote13Pro系列新机。这次的顶配版本Note13Pro带来了很多旗舰功能,甚至还首次引入了曲面屏,成为Redmi首款曲面手机,质感和手感更出色。该机还同时还支持湿手触控,通过触控算法升级,精准识别屏幕残留水滴特征,手上有水也不耽误操控手机。

  • 16 1TB顶配版不到2000元!Redmi Note 12 Turbo性价比更高了

    RedmiNote12Turbo在京东百亿补贴频道促销,16GB1TB顶配版到手价是1951元,在同档位极具竞争力。该机的看点之一是性能,它首发了第二代骁龙7处理器有满血版LPDDR5和UFS3.1,搭配自研的狂暴引擎稳帧技术,能流畅运行大型游戏。RedmiNote12Turbo采用了6400W800W200W的三摄,支持OIS光学防抖,有小米影像大脑加持,满足日常拍摄需求无压力。

  • 设计绝了!Redmi Note 13 Pro AAPE潮流限定版官宣

    小米集团的卢伟冰最近宣布,小米即将推出一款名为RedmiNote13ProAAPE潮流限定版的智能手机。这款手机融合了经典潮流迷彩元素,采用了MOONFACE3D猿颜浮雕工艺,以加强其辨识度。后置主摄采用2亿像素,支持2亿像素直出,由Redmi、联发科和三星三方联合调校。

  • 小米Redmi Note 13标准版发布:天玑6080加持

    在小米RedmiNote13系列手机新品发布会上,RedmiNote13标准版手机正式发布。这款手机搭载了2.25mm下巴、四窄边OLED120Hz高刷屏,配备了7.6mm机身,无屏幕支架立边,可选星沙白、子夜黑和时光蓝三款配色。这款手机的起售价为1099元起,现已开售。

  • 小米再发大调整:小米11小米11Pro、Redmi多款机型停止开发版发布

    小米社区宣布,自2022年9月22日起,小米11、小米11Pro、小米11Ultra、RedmiK40S、RedmiNote11TPro、RedmiNote11TPro等多款机型将停止开发版的发布。小米13Ultra、小米13Pro、小米13、小米MIXFold3、小米MIXFold2、RedmiK60Pro、RedmiK60等多款机型也将从9月23日起暂停发布基于Android13的MIUI开发版,但这些机型在适配Android14后都会重新发布开发版。开发版隔年发布一次,发布超过一年的产品将逐步收回权限。

  • 良币驱逐劣币!罗永浩此前点赞Redmi Note

    21日上午,小米旗下的Redmi品牌正式发布Note13系列新品。在此次发布会上,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回顾了该品牌的诞生历程。此次系列新品的发布对于Redmi品牌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该品牌已走过十年其良币驱逐劣币的理念也在持续影响着行业的发展趋势。

  • 小米14 Pro被确认 11月11日发布

    小米14Pro高配机型最近在国内正式获得认证,搭载了120W的快速充电技术。这款手机的代号为23116PN5BC,意味着该款手机将在2023年11月发布。如果小米公司充足的备货,这款新产品有可能在双11购物节前正式开售。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