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ASA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机智号”完成第7次火星飞行超预期:又找到了一个“新家”

2021-06-09 09:07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直升机“机智号”完成了第7次飞行,再次超出预期。这一次,它向南飞行了350英尺(约合106米),到达了一个全新地域。

这是“机智号”第二次飞向一个新的着陆地点,它所搭载的导航相机此前从未拍摄过这片地面。“机智号”先是在新着陆地点的上方盘旋,然后缓缓降落,直到着陆。NASA只是从其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了解了一些新着陆区的信息,后者从太空拍摄火星。NASA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的图片显示,新着陆点地势平坦,能够让“机智号”安全着陆。

NASA的赌博取得了回报。现在,“机智号”到达了一个全新飞机场,总共完成了7次飞行。“又一次成功飞行。”NASA周二称。

NASA在推文中称,“机智号”此次向南飞行了106米,抵达了一个新的着陆点,总计飞行62.8秒。NASA并未披露此次飞行的具体时间,但此前的计划是不早于当地时间上周日。

“让机智号能够飞行到火星车可能无法穿越的地形,然后带回科学数据,这对于未来的探索任务极为重要。未来的任务可能会把火星车和勘测直升机结合在一起。”NASA“毅力号”火星车项目学家肯·法雷(Ken Farley)在新闻发布会上称。

NASA原本只计划让“机智号”飞行5次,并预计“机智号”可能会在临近飞行计划结束时坠毁。但是,“机智号”的首飞表现十分出色。NASA随后又对“机智号”开展了更为大胆而又谨慎的飞行。只要“机智号”能够在火星上存活下来,预计它会持续飞向新的着陆点。(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