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m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称鸿蒙比安卓更能解决手机卡顿:无惧老化 36个月持续流畅

2021-06-03 11:44 · 稿源: 快科技

很多华为用户从EMUI升级鸿蒙之后用户发现,手机流畅度有了肉眼可见的流畅度体验。

6月2日,华为鸿蒙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称,新发布的Harmony OS系统无惧老化,能够比安卓系统更能解决手机使用老化,而带来的卡顿问题。

他表示,以前安卓系统应用后台运行时,再打开时需要重新加载,但鸿蒙打开再多的应用,返回时,都是从原先页面继续。

王成录表示,性能是华为一直非常专注的一个领域,通过HarmonyOS全栈的系统技术加持和优化,我们让HarmonyOS的综合性能比基于安卓的EMUI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从统计数据来看,大概有20%的用户在手机用了36个月以后,本机的ROM存储空间几乎到了极限,这个时候系统就会变得非常慢。

在EMUI时代,华为一早就实现了长久使用不卡顿,大大提升了安卓手机系统的抗老化耐久度。

如今,HarmonyOS更进一步,智慧空间清理算法能够在不影响用户操作的前提下,完成文件系统的深度清理和优化,从而让文件读写一直保持在高性能状态。

在使用36个月后,手机存储几乎用满的情况下,依然可实现读写性能依然流畅。

根据系统碎片化程度动态调整空间回收和空间分配策略,如果配合特定的存储硬件,HarmonyOS可以实现硬件生命周期内读写性能不变,带来持久流畅的用户体验。

当然,HarmonyOS带来的增益,还远不止操作流畅度这一单一维度。在续航、游戏体验上,HarmonyOS同样较以往更胜一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