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快递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400亿件:预计全年将突破950亿件

2021-06-02 14:5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今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400亿件。据国家邮政局网站,国家邮政局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 月1 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400 亿件,接近2017 年全年水平,日均业务量超过2.66 亿件,日均服务用户超过5 亿人次。

今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400亿件

国家邮政局预计,2021 年全年快递业务量将超过950 亿件。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快递业务量突破 400 亿件用时仅 5 个月,比 2017 年我国快递业务量首次达到 400 亿件提前 7 个月,比 2020 年提前约 2 个月,再次刷新纪录。

另外,此前国家邮政局5 月8 日发布的2020 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指出,预计2021 年快递业务量将超千亿件,同比增长20%。预计2021 年快递业务收入将超万亿元,同比增长18%。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淘宝试验火箭送快递:未来快递有望实现“小时达”

    国内民营商业火箭公司箭元科技”近期与淘宝,启动了一项利用低轨道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技术运送快递包裹的研究项目。火箭快递”项目若是进展顺利,未来在淘宝下单后,有望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小时达”。该公司表示,计划于近期开展首次海上溅落回收飞行试验,同时进行首次火箭送快递的测试。

  • 三星从美国拿了64亿美元补贴:代价是花400亿美元赴美建厂

    最近,美国商务部根据《芯片与科学法案》批准向三星电子提供最多64亿美元补贴,但要求其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市建设一座新的晶圆厂。三星早在1996年就开始在得州奥斯汀建厂制造芯片了,之前总投资达180亿美元,接下来将进入泰勒市,首批投资至少170亿美元,成为当地引入最大的一笔外资。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商务部供应链竞争力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席乌苏拉伯恩斯将进入台积电董事会,她还是白宫国家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项目前负责人、美国总统出口委员会前主席,其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美国的出口政策。

  • 9508米!我国海上第一深井投产:日产原油超700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据中国海油”官微发文,我国首口自主设计实施的超深大位移井恩平21-4油田A1H井在珠江口盆地海域顺利投产,测试日产原油超700吨。据悉,该井钻井深度9508米,水平位移8689米,成为我国海上第一深井,同时创造我国钻井水平长度纪录,标志着我国成功攻克万米级大位移井技术瓶颈,海上超远超深钻井技术水平跨入世界前列。恩平21-4油田位于深圳西南方约200公里的海域,其平均水深约86米,是一个小型砂岩边际油田。过去,对于这类油田的开发往往因为技术难度和经济效益问题而备受困扰。然而,通过采用超深大位移井技术,中国

  • 我国100%自研!世界最高铁CR450年内下线:时速400公里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由我国保持的世界最快高铁速度即将被打破,打破这个记录的,同样是来自我国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CR450。据央视新闻报道,CR450将于今年正式下线,它将原有运营速度由350公里/小时提升至4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永磁、镁合金、碳纤维等新材料,CR450满载体重”从500多吨下降到460多吨,实现瘦身”。同时,牵引功率从9600千瓦上升到11000千瓦,体重轻了、体力却强了。今年1月,国铁集团透露,将于今年完成CR450的样车制造并开展型式试验,这标志着我国3年前启动的CR450技术创新项目取得了突破。据了解,复兴号列车

  • 李彦宏大模型“创400

    “过去这一年,我跟很多创业者、开发者交流,感觉大家都处在一种‘FOMO’状态,既兴奋、又害怕错过。”面对在生成式AI浪潮中正被彻底改变的开发者群体,4月16日对外演讲中,李彦宏率先谈起了他们所遭遇的选择迷茫问题。在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多模态大模型的长期竞争中,留给李彦宏的新挑战之一便是,如何带领百度继续保持模型性能的领先优势。

  • 微信腾讯系来了!华为:希望今年中国市场99%应用迁移鸿蒙 跟苹果安卓抗衡

    在华为的第21届分析师大会上,副董事长兼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在一年内将5000个常用手机应用全面迁移至鸿蒙操作系统。希望在2024年之前,在中国市场将99%以上手机使用时间占比的5000个应用完全迁移到鸿蒙原生操作系统上,以实现操作系统和应用生态的统一。通过昇腾处理器、CANN和MindSpore,华为希望能够让企业和开发者能够训练所有大型模型,并完成所有的推理工作。

  • 天工大模型3.0即将发布:同步开源4000亿参数MoE超级模型

    据昆仑万维官微发文,天工大模型3.0将于4月17日正式发布,并同步开源4000亿参数MoE超级模型。这一模型采用了4千亿级参数MoE混合专家模型,是全球模型参数最大、性能最强的MoE模型之一。天工大模型3.0的发布和开源,无疑将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应用创新,为产业界和学术界带来全新的机遇和挑战。

  • 10研发投入11100亿!华为球有效专利数超14万件:连续7年数量第一

    华为最新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整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实现全球销售收入7,04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870亿元人民币。华为依然持续大量投入研发,2023年研发费用支出为1,647亿元,占全年收入的23.4%。华为之后第二名是三星,但专利数仅3924件,差距巨大,再之后则分别是美国高通、日本三菱电机、中国京东方。

  • 小米汽车27分钟大定突破50000

    小米汽车官方喜讯连连,其全新车型SU7在发布后的短短4分钟内,便实现了大定突破1万台的壮举在7分钟内更是惊人地达到了2万台的大定成绩。这一系列的成绩不仅彰显了小米汽车的强大实力,更凸显了消费者对于这款新车的热切期待和高度认可。这一布局将为小米汽车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提供强大的支撑。

  • Bitget钱包全球用户量突破2000

    亚洲最大的Web3钱包Bitget钱包近日公布最新用户数据,其用户量已突破2000万大关,成为全球排名第四的钱包。Bitget钱包刚公布了BWB推出的计划,并启动为期6周的BWB积分空投活动,吸引了社区广泛关注。Bitget钱包宣布推出平台生态代币BWB,官方表示,BWB是Bitget钱包整个生态的核心和关键,在突破2000万用户后,Bitget钱包接下来的增长或许与BWB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