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光线追踪一统江湖!三星下代SoC集成RDNA2 GPU

2021-06-01 19:40 · 稿源: 快科技

AMD自己虽然不做智能手机SoC、CPU、GPU,但在2019年6月就将自己的RDNA GPU IP卖给了三星,而经过近两年的研发,全新的Exynos 2200即将登场。

台北电脑展上,AMD CEO苏姿丰又宣布,RDNA 2架构也即将进入高端智能手机!三星的下一代旗舰SoC,将会配备AMD提供的定制图形IP,支持光线追踪、VRS可变着色率。

三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更多细节,大概率就在Exynos 2200发布之后。

在实时游戏光线追踪上,NVIDIA赶了个大早,目前仍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不过,AMD的后起优势在于跨平台,不但PC支持,微软Xbox Series X/S、索尼PS5两大主机也都用了AMD RDNA架构,如今再加上智能手机,AMD已经统一了三大平台。

当然,光线追踪非常消耗硬件资源,PC平台上高端显卡都有些吃力,手机上会有怎样的实现方式和效果还不得而知,但必然会引发一场变革。

Imagination去年10月就曾预告,下一代IMG C系列GPU会引入光线追踪,但是这几年,Imagination GPU已经在手机里基本消失了。

ARM也透露过在研究光线追踪、VRS,但最新发布的Mali-GG710依然不支持,看节奏至少得等到2023年了。

至于VRS,高通骁龙888 Adreno 660已经首发支持,AMD/三星则将是第二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三星Exynos 2400即将发布:图形性能暴增200% 或是最后一款基于AMD GPUSoc

    今天是2023三星系统LSI科技日,三星放出宣传海报,暗示新一代移动芯片Exynos2400即将发布。Exynos2400将基于三星4nm工艺制程打造,CPU采用10核心设计,这是安卓阵营唯一一款10核心的旗舰级5GSoc,首发机型是自家的GalaxyS24系列。但就目前来说,Exynos2400芯片将继续采用基于AMD的GPU,预计将于明年初推出,该芯片将用于GalaxyS24和GalaxyS24,与GalaxyS23FE中使用的Exynos2200相比,将带来2倍的图形能力,直追骁龙8Gen2。

  • 继续与AMD合作 三星 Exynos 2400依然搭载AMD GPU

    据博主@Tech_Reve消息,近期有传闻称三星将终止与AMD在移动GPU上的合作,但这一消息并不准确。虽然三星正在开发自己的GPU,但更像是AMDGPU的修改版。这款芯片继承了硬件加速的光线追踪和可变速率着色等高级图形功能实际应用中,该芯片的表现并未达到预期。

  • 新加坡华人团队开源全能「大一统」多模态大模型NExT-GPT

    继各类单一模态输入的多模态语言模型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华人团队最近开源了全能多模态模型NExT-GPT。该模型支持任意模态的输入和输出,可以实现文本、图像、语音和视频之间的自由转换,是第一个实现从任一模态到任一模态转换的通用多模态系统。后续工作可以考虑扩展更多模态,使用更大规模的语言模型基座,以及改进多模态生成策略等。

  • 三星Exynos 2400 GPU跑分出炉:性能暴增 直追骁龙8 Gen2

    三星于今日放出宣传海报,暗示新一代移动芯片Exynos2400即将发布。有外媒曝出了三星Exynos2400的PowerboardVulkan1.3的GPU性能测试成绩,从测试的分数来看,Exynos2400芯片成绩为1656分,骁龙8Gen2芯片成绩为1746分,虽然仍然打不过骁龙8Gen2,但其性能已经非常接近了,仅有不到10%的差距。三星Exynos2400很可能是三星最后一款基于AMDGPU的Soc,此后三星可能会在Exynos芯片中使用自己内部GPU模块。

  • 实现输入到输出「模态自由」, NUS华人团队开源NExT-GPT,最接近AGI的大一统多模态大模型来了

    继各类输入端多模态大语言模型之后,新加坡国立大学华人团队近期开源一种支持任意模态输入和任意模态输出的真正「大一统」多模态大模型,火爆AI社区。ChatGPT的诞生,引爆了2023年的基于大语言模型的AI浪潮,此后各类开源大语言模型陆续问世,包括Flan-T5、Vicuna、LLaMA、Alpaca等。后续研究可以进一步提升模态切换指令微调学习策略以及数据集。

  • 三星、SK海力士加速CXL技术开发:提高服务器DRAM销量

    据市场调查机构的报告显示,全球ComputeEXpressLink市场规模在2028年将达到150亿美元,虽然目前只有不到10%的CPU与CXL标准兼容,但预计到2027年所有CPU都被设计为支持CXL接口。CXL作为一种开放性的互联协议,能够让CPU与GPU、FPGA或其他加速器之间实现高速高效的互联,满足现今高性能异构计算的要求,并且提供更高的带宽及更好的内存一致性。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和PC近年来一直在推动高性能DRAM产品的研发,三星和SK海力士都认为,CXL是继HBM之后引领存储器市场的新技术,都打算加大投入,加速CXL技术开发,以抢占先机。

  • NVIDIA下一代GPU架构巨变!首次上马多芯片 学习AMD/Intel

    NVIDIARTX40系列、AMDRX7000系列这一代显卡都已经布局完毕下一代还要等差不多两年,至少NVIDIABlackwell在路线图上看要到2025年才会推出明年来一波Super系列?2021年就第一个曝出Blackwell这个代号的曝料高手kopite7kimi给出的最新说法称,Blackwell不会明显增加GPC、TPC等计算单元的数量,CUDA核心数自然也不会大幅提升,但是会在基础架构上做出巨大的革新。GB20x系列游戏卡核心,应该还是单芯片,这倒是和AMDNavi31/32不一样。

  • 联发科最强Soc!天玑9300性能起飞:CPU/GPU跑分双杀骁龙8 Gen3

    不知不觉已进入2023年第四季度,又一年接近尾声,联发科与高通的最新旗舰Soc也即将登场亮相。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称,联发科天玑9300最新样机频率为3.25GHz,CPU调度1*X43*X44*A720,GPU为ImmortalisG720MC12。vivoX100系列将首发搭载天玑9300,新机将于11月正式亮相,值得期待。

  • NVIDIA官方自曝下下代GPU2025年这么着急?

    NVIDIA最近在一份面向投资者的演示文件中,意外披露了下下代GPU架构的路线图。NVIDIA目前有两种截然不同的GPU架构,一是面向消费级游戏和图形的AdaLovelace,二是面向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的Hopper。Blackwell架构在此前路线图上要到2024年才会登场再下代2025年就推出,时间过于紧凑,所以这个X架构的定位可能会有所不同。

  • AMD推出最新图形增强技术AMD FSR 3

    AMD最近推出了新一代图形增强技术AMDFidelityFXSuperResolution3,这是其与竞争对手Nvidia在图形渲染技术上的最新对抗。AMDFSR3通过使用超分辨率时域上采样和帧生成技术,可以有效地提升游戏在较低分辨率下的图像细节和整体视觉效果,同时不会对游戏性能造成很大影响。AMDFSR3是AM向玩家提供更出色图像质量的一次重要创新,希望未来能在更多游戏中发挥效用,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