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刷新率最新资讯  > 正文

Alienware X15/17游戏本发布:厚度薄 性能强 散热足

2021-06-01 14:38 · 稿源: cnbeta

在制造超薄游戏笔记本电脑上,Alienware 和 Razer 之间会有一场苦战。Razer 最新升级的灵刃 15 Advanced 厚度只有 15.8mm,而 Alienware 最新推出的 X15 旗舰型号实际厚度仅为 15.9mm。新款 X15 游戏笔记本的厚度真的非常纤薄,特别是考虑到 Alienware 产品的主要卖点通常不是便携性。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 X15 的厚度非常薄,但是它并没有在性能上做出牺牲。Alienware 表示更大、更厚的 17 英寸 X17 笔记本的性能会更加强悍。

Alienware X15

这款旗舰游戏本的起售价格为 1999 美元,目前已经上架发售。入门型号配备了英特尔第 11 代酷睿 i7-11800H 处理器(八个核心,睿频速度可达 4.6GHz),16GB 内存,时钟频率为 3200MHz(但由于尺寸限制,用户无法升级),256GB 快速 NVMe 存储(用户可升级,有两个插槽支持 M.2 2230 或 2280 大小的固态硬盘)。

该游戏本配 Nvidia 的 RTX 3060 图形芯片(最大图形功率90W,基本时钟速度为1050MHz,提升时钟为1402MHz)。标准配置是15.6英寸FHD显示屏,刷新率为165Hz,响应时间为3ms,亮度高达300尼特,支持100%的sRGB色域。

Alienware 并没有公布升级配置后的价格,不过 X15 最高可以配置英特尔酷睿 i9-11900H 处理器,2TB NVMe M.2 SSD(通过RAID 0支持最大4TB的双存储),以及32GB的内存。

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升级到 RTX 3080 显卡(8GB显存,最大图形功率110W,基础时钟速度为930MHz,提升时钟速度为1365MHz)。屏幕可以升级到 400 nits 的 QHD G-Sync 面板,刷新率为240Hz,响应时间为2ms,DCI-P3色域覆盖率为99%。

X15 有一个 87Wh 的电池,包括一个 240W 的 "小尺寸 "适配器。在最低的重量下,X15 为 5 磅,但根据规格的不同,它可以达到5.2磅。

除了耳机插孔和电源输入外,X15 的所有端口都位于其背面。有一个USB-A 3.2 Gen 1端口,一个USB-C 3.2 Gen 2端口,一个Thunderbolt 4端口,一个microSD卡插槽,以及一个HDMI 2.1端口,这将使X15能够以120Hz的速度输出4K信号。

Alienware X17

Alienware X17 装备了 17.3 英寸的屏幕,起售价格为 2099 美元。基础款配置和 X15 基本上相同,不过在机箱厚度上为 20.9mm,重量为 6.65 磅。而更大更重带来的优势就是更多的图形和处理能力,例如,它的RTX 3060卡的最大图形功率为130W。这种模式也出现在更昂贵的GPU升级中,特别是RTX 3080(16GB),可以在1710MHz的提升时钟速度下,以165W的最大图形功率运行。

在处理器方面,你可以升级到英特尔酷睿i9-11900HK。此外,你可以用高达64GB的XMP内存,时钟频率为3,466MHz。至于屏幕,有一个升级选项,以获得一个300尼特的FHD G-Sync面板,刷新率为360Hz,响应时间为1ms,但你可以一路升级到一个500尼特的4K显示器,刷新率为120Hz,响应时间为4ms。与X15一样,X17有一个87Wh的电池,但你是否得到一个240W或330W的电源将取决于你购买的配置。

X17拥有与X15相同的所有端口,以及一个额外的USB-A端口、一个Mini DisplayPort插孔和一个2.5G以太网端口(X15包括一个USB-C转以太网适配器)。

散热

一般来说,较薄的笔记本电脑在热量管理方面有困难。但是,Alienware 的四风扇声称可以移动大量空气,在拥有 RTX 3070 或 3080 芯片的 X15 和 X17 型号中,它吹嘘一种新的 "Element 31热界面材料",与以前的 Alienware 笔记本电脑相比,显然可以提高其内部的散热。当我们试用评测单元时,我们必须看看它的表现如何。我很好奇,为了保持凉爽,它们的噪音是否有提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