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著作权最新资讯  > 正文

新著作权法今日起实施

2021-06-01 09: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日 消息:今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正式实施。与老版相比,新修改的著作权法大幅提高了侵权违法成本。对于故意侵权,情节严重的,可以适用赔偿数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惩罚性赔偿

同时,权利人的实际损失、侵权人的违法所得、权利使用费难以计算的,由人民法院根据侵权行为的情节,判决给予五百元以上五百万元以下的赔偿,法定赔偿额上限从原来的50万元提高至500万元。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还将网络短视频、直播游戏等新类型作品纳入保护范围,将现行法律中“电影作品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的表述修改为“视听作品”。

据悉,“视听作品”只要满足“独创性”等法定作品特征,就可能获得版权保护。

此外,著作权法还将纳入合理使用范畴的“时事新闻”修改为“单纯事实消息”,说明时事新闻只要能够构成著作权意义上的“作品”,将受著作权法保护。这意味着“搬运”和“洗稿”行为面临更严格的法律约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