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蓝色起源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讽刺蓝色起源为其NASA月球登陆器进行辩护

2021-05-29 08:45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蓝色起源公司为其为美国宇航局(NASA)Artemis项目提供的月球登陆器进行的辩护提出质疑。蓝色起源公司、SpaceX公司和Dynetics公司去年根据该机构的“下一代空间技术探索伙伴关系”(NextSTEP)计划向NASA提交了提案,该机构上个月与SpaceX签订了一份价值近30亿美元的月球着陆器合同。

SpaceX提出的月球登陆器在NASA的三支竞标团队中价格最低,由于预算限制,该机构在上个月授标前与该公司重新谈判了里程碑费用。然而,公告发布后不久,蓝色起源公司向美国政府问责局(GAO)提交了一份抗议书,对该合同提出异议。

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美国国会正在考虑向NASA提供额外的100亿美元,使该机构能够为其月球登陆器项目选择两家公司--正如NASA最初设想的那样。这些导致人们猜测,这些资金将完全用于资助蓝色起源的月球着陆器,因为它们将为NASA提供预算空间来选择这两家公司。

在其来源选择声明中,也就是强调NASA进行授标的理由的公开文件中,该机构曾对三支竞标团队的定价进行了比较,指出:

SpaceX的总评估价格为2,941,394,557美元,是报价中最低的,差距很大。蓝色起源的评估总价明显高于此,其次是Dynetics的评估总价,明显高于蓝色起源的评估总价。

蓝色起源公司周四通过发布两条推文分享了它对整个事件的看法。其中第一条强调了拥有多个月球登陆器的重要性,并概述说:

人类着陆系统计划需要竞争,而不是拖延重新开始。国家队有一个开放的架构,深厚的经验,大量自筹资金的投资和安全、低风险的设计来返回月球。我们走吧。#Artemis

该公司随后分享了一个链接,强调了其截至去年年底所做的月球登陆器的进展。蓝色的月球着陆器(综合着陆器或ILV)由三部分组成,由该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设计,三家公司已于12月向NASA提交了完整的提案,大约与SpaceX同时进行。

作为对这些推文的回应,马斯克讽刺地质疑蓝色起源的着陆系统的价格。相对于ILV,SpaceX将在NASA的提案中使用其星际飞船下一代运载火箭系统的一个定制变体。由于星际飞船也将取代SpaceX目前正在运行的猎鹰9号火箭阵容,其NASA提案的开发成本要低于独立提案所需的成本。

马斯克对蓝色起源的讽刺回应很简单,他询问了该公司月球登陆器的利益价格。

他充满讽刺的回答是:

对于低价,低价是多少.....?

如果美国政府问责局做出有利于蓝色起源的裁决,那么整个月球着陆器的合同授予过程将不得不重新开始。这将不可避免地造成延误,它可能为蓝色起源提供时间来纠正其提案中的一些缺陷,即使该机构有足够的预算,这也会阻止NASA与该公司进行重新谈判。

NASA负责人类探索和运营任务局(HEOMD)的副局长Kathryn Leuders在来源选择声明中强调,蓝色起源的提案在几个方面存在不足。这些领域包括采购过程的准备时间过长,缺乏组件认证,测试计划安排在2024年第一次月球着陆器示范任务确定后,以及通信链路错误。

然而,最重要的是,蓝色起源公司提案的最大弱点是它决定向NASA要求提前支付里程碑费用。这违反了招标规则,但Leuders强调,如果该公司的提案 “对政府有良好的价值”,她会与该公司重新谈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