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M最新资讯  > 正文

Arm发布v9新架构CPU、GPU设计方案 累积出货量已达1900亿颗

2021-05-27 09: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7日消息:日前英国芯片架构企业Arm发布旗下首批采用v9架构CPU、GPU设计方案面纱。从明年开始,搭载使用新系列CPU、GPU设计的终端产品有望出炉。目前ARM发布了全套计算方案,包括64位的Cortex-X2、A710、A510CPU处理器,Mali-G710、G610、G510、G310 GPU图形核心,和相关的互连、网络技术。

同时,ARM给出最新数据,2020年第四季度,ARM芯片合作伙伴共出货了73亿颗ARM架构的芯片,同比增长22%,创下历史新高,相当于每秒900多颗、每天7000万颗。截止到2020年底,ARM架构芯片历史累计出货量已经超过1900亿颗。同时,ARM Mali GPU出货量累计也超过了60亿颗,其中2020年就超过10亿颗,持续排名第一。

据了解,ARM架构,过去称作高级精简指令集机器,是一个精简指令集处理器架构家族,其广泛地使用在许多嵌入式系统设计。由于节能的特点,其在其他领域上也有很多作为。ARM处理器非常适用于移动通信领域,符合其主要设计目标为低成本、高性能、低耗电的特性。另一方面,超级计算机消耗大量电能,ARM同样被视作更高效的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