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德国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共道路运营开绿灯

2021-05-25 11:42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德国已经通过立法--2022年,该国将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行驶,这为企业在该国大规模部署机器人出租车和送货服务铺平了道路。虽然目前德国允许进行自动驾驶测试,但新法的通过意味着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没有安全人员的情况下运行。

该法案于上周在德国众议院联邦议院通过,其专门针对具备4级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SAE下的4级自动驾驶指的是在特定的条件或环境下,所有的驾驶过程都由计算机来完成。在德国,这些车辆将被限制在地理区域内。

法案写道:“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应该能在无需驾驶员在场的情况下在全国范围内的公共道路交通的特定运行区域正常运行。根据联邦政府的规定,必须采取进一步措施以将相应的系统引入正常运行中来开发出这些技术的潜力,从而使社会能参与其中。”

该法案仍需通过议会上院或联邦参议院。该法案还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在德国道路上的初步应用如公共客运、商务和供应旅行、物流、处理员工交通的公司班车及医疗中心和养老院之间的旅行。

而有意向在德国运营商用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将需要遵守许多其他规则如购买责任险、远程停止自动驾驶汽车的运营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