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理想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宇航局称火星上可能存在有机盐类

2021-05-21 22:50 · 稿源: cnbeta

现在火星上有多个位于星球表面的漫游车和围绕其运行的航天器,其具体任务是试图确定这颗红色星球今天是否可能有生命,或者在遥远的过去可能有生命。最近,美国宇航局的一个小组发现,火星上可能存在有机盐。有机盐是有机化合物的化学残留物,例如好奇号火星车之前探测到的那些。

火星上的有机化合物和盐类可能是由地质过程形成的,也可能是古代微生物生命的遗迹。有机盐为火星曾经拥有有机物的观点增添了更多的砝码。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还指出,直接探测到有机盐类也将支持火星目前的可居住性。在地球上,一些生物体可以利用草酸盐和醋酸盐等有机盐类来获取能量。

美国宇航局的有机地球化学家James M. T. Lewis说,如果我们能够确定在火星的任何地方都集中有有机盐,这些地区将需要进一步调查。理想情况下,科学家们希望在地表以下更深的地方进行钻探,那里的任何有机物质都可以更好地保存下来。事实证明,在红色星球的岩石表面下进行钻探在过去是很困难的。

好奇号漫游车内部藏有火星样本分析,或称SAM便携式化学实验室,可以间接指出有机盐的存在。然而,刘易斯很清楚,直接识别火星上的有机盐类是很难用SAM这样的仪器来做的。SAM加热火星土壤和岩石以释放气体,从而揭示样品的成分。然而,加热有机盐只产生简单的气体,而火星土壤中的其他成分可能会释放。

好奇号上的另一个仪器使用一种不同的技术来检查火星土壤,称为CheMin。如果有机盐存在的数量足够多,它可以检测到有机盐,但到目前为止它还没有。发现有机分子或有机盐的残留物是美国宇航局寻找地外生命的一个重要部分,而这项任务是具有挑战性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