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比特币最新资讯  > 正文

太不环保了 比特币一年耗电1350亿度:全球排27

2021-05-21 10:56 · 稿源: 快科技

比特币最近几天大涨大跌,过山车般的行情让币圈心惊肉跳。除了投资风险之外,比特币的耗电问题也是个麻烦,前不久马斯克还批评比特币不环保。

比特币挖矿到底有多耗电呢?根据剑桥大学替代金融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2021年5月17日,全球比特币挖矿”的年耗电量大约是134.89太瓦时,而1太瓦时就是10亿度电,算下来比特币一年耗电1350亿度左右。

放在全球来看,这个耗电量能排入全球27位,超过了瑞典整个国家的耗电量。

比特币挖矿的难度越来越大,这个耗电量还会继续增加,现在挖一枚差不多要耗费1200度电,假以时日耗电量进入全球20强也不是没可能。

比特币不环保的因素除了耗电之外,也会增加全球的碳排放,现在的数据是一年增加将近60亿吨二氧化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