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澄清B2步进不会为锐龙5000系列台式CPU带来性能改进

2021-05-20 14:55 · 稿源: cnbeta

早前有爆料称,传说中的 B2 步进将为 AMD 锐龙 5000 系列台式处理器带来频率性能上的改进。然而今日,一位 AMD 代表还是无情地打碎了我们的这一美梦。据悉,B2 步进只是制造工艺的增强,且有望在未来 6 个月内上市。但此前传闻,却意外地将之和传说中的 Ryzen 5000XT 系列增强型号联系起来。

根据 Patrick Schur 此前在 Twitter 上的爆料,两款 B2 步进的 Vermeer 新处理器或为 R9-5950XT 和 R5-5600XT,且前者有望达成 5GHz 的加速频率。

然而现实是,AMD 在声明中澄清了两者并不是新的处理器。与当前在售的基于 B0 步进的 Ryzen 5000 系列芯片一样,B2 步进只是用上了改进后的制造过程。

即便如此,AMD 代表还是承诺,该公司在不断提升制造和物流能力,预计接下来 6 个月里会让 Ryzen 5000 台式 CPU 产品线逐步过渡到 B2 版本。

虽然没有带来任何功能或性能增强,但大家也无需刷新 BIOS 来支持 B2 版本的 Ryzen 5000 系列台式 CPU 。

TechSpot 指出,对于芯片制造商来说,更换某些组件、改善工艺、消除 Bug 或其它问题的修订版是相当常见的,且大多数最终用户都不会感受到 B2 与 B0 不仅的差别。

尽管 AMD 官方没有披露 B2 步进的更多细节,但我们不难想象它会通过一些微调来提升产能和良率,以迎合高涨的客户需求。

当然更可能的情况,就是 AMD 设法修复了 Zen 3 芯片中引入的预测性存储转发(PSF)漏洞、以及 Zen 架构微操作缓存中曝出的 Spectre 漏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