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主播最新资讯  > 正文

95.2%的主播月收入5000元以下 头部与尾部主播收入差距大

2023-10-09 08:5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中国网络表演(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2022-2023)》显示,到2022年底,我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的主播账号总数超过了1.5亿个。这一数字反映了该行业的庞大规模和发展潜力。同时,直播、短视频行业也直接或间接创造了超过1亿个就业岗位,包括网络表演者、经纪公司和运营团队等。

短视频,直播,抖音,快手 (3)

根据调查数据,95%的主播月收入不到5000元。尽管有少数成功的网红能够赚到高收入,但大多数人却遭受着极其激烈的竞争和微小的收入。在市场竞争的压力下,网红们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来维持曝光度和粉丝忠诚度,而且随时可能被新一代年轻的网红淘汰。

直播行业也存在着严苛的年龄要求和高强度的工作负担。据统计,“头部”与“尾部”主播的收入差距非常大。根据《中国网络表演(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2022-2023)》,以直播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主播中,95.2% 月收入为5000元以下,只有0.4% 主播月收入10万元以上。而且,18-29岁年龄段主播占比最高,达到全部主播的64.2%;30-39岁的占比为20.9%,有些直播公司甚至规定主播年龄上限是30岁。

@后浪研究所曾对1941位年轻人进行过副业调查#为什么年轻人爱搞副业#,报告结果显示,自媒体成为最受欢迎的副业排行榜第一名,前五名还有电商/代购/微商,摆摊/线下小店,网文写手与视频剪辑/配音。

最近,因为“挖呀挖呀挖”儿歌火爆的黄老师,开始了直播带货。数据显示,黄老师在近30天内共开播5场,场均观看人次582.3万,最高观看人次814.8万,直播销售额100万-250万。他在5月份时粉丝量涨到了500万,在9月份开始直播带货后,粉丝量涨到了800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