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因火箭整流罩问题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发射可能被推迟

2021-05-16 07:39 · 稿源: cnbeta

一份新的报告表明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发射将被推迟。这一延迟与望远镜本身无关,它显然是100%准备好了。然而,在将望远镜推入轨道的阿丽亚娜5号运载火箭中却发现了一个异常情况,该望远镜的发射目前定在2021年10月31日。

新的报告表明,发射日期可能至少会推迟几周。虽然阿丽亚娜5号火箭被认为是可靠的,但它在之前的两次发射中出现了问题,当整流罩与火箭分离时发生了意外的加速。整流罩是用来在发射过程中和在地球大气层中保护载荷的。

在欧空局和火箭制造商调查这个问题时,火箭发射被搁置了几个月。虽然有两次发射都遭遇到鼻部整流罩的同样问题,但在这两次发射中,载荷都被成功送入太空。在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射进入轨道之前,将进行另外两次使用阿丽亚娜5号火箭的发射工作,这两次发射分别定在不早于今年6月和8月。

官员们说,一旦这些夏季发射计划能够进行,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能在大约四个月后发射。那两次将在望远镜进入轨道之前进行的发射将用于将Eutelsat Quantum和Star One D2卫星推入轨道。

5月13日发表的报告称,火箭制造商必须证明整流罩的问题在至少两次发射中得到纠正,才会允许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射。目前,发射时间还没有被重新安排,但报告警告说,重新定时间的可能性很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