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ngenuity火星直升机完成第五次飞行 也是单程转场飞行

2021-05-08 22:56 · 稿源: cnbeta

美国宇航局的Ingenuity火星直升机今天完成了它在红色星球上的第五次飞行,完成了从莱特兄弟机场到南部423英尺(距离129米)目标机场的首次单程飞行。抵达新机场上空后,Ingenuity爬升到33英尺(10米)的高度记录,并在着陆前拍摄了中午诶的高分辨率彩色图像。

这次飞行代表了这台旋翼无人直升机向其新的操作演示阶段的过渡。这一阶段将着重于研究从火星上运行的旋翼机能够提供什么样的能力。例子包括为火星车提供周围环境侦察、对火星车无法到达的地区进行空中观察,以及从大气层高度进行详细的立体成像。这些操作和从中获得的经验可以大大有利于未来对火星和其他世界的空中探索。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航空研究任务局副局长鲍勃-皮尔斯说:"火星直升机的第五次飞行是该机构的另一项伟大成就。"Ingenuity的持续成功证明了汇集整个机构不同技能组合的优势来创造未来的价值,比如在另一个星球上驾驶飞机!"

这次飞行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26分(太平洋时间下午12点26分,火星当地时间下午12点33分)开始,持续了108秒。Ingenuity团队根据在前一次飞行中收集的信息选择了新的着陆点--这是在另一个世界上的首次 "空中侦察 "行动--这使他们能够生成数字高程图,确认目的地有完全平坦的地形且几乎没有任何障碍物。

"我们告别了我们的第一个火星家园--莱特兄弟飞机场,感谢它为行星旋翼飞机的历史性首次飞行提供的支持,"JPL的Ingenuity火星直升机总工程师Bob Balaram说。"无论我们从这里走到哪里,我们将始终提醒我们,在我们追求另一个世界的首次飞行期间,这两位来自100多年前的代顿自行车制造商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莱特兄弟从证明动力、控制飞行是可能的,到试图更好地理解如何运用新技术。以类似的方式,美国宇航局寻求与Ingenuity公司更多地了解下一代直升机的操作如何有利于未来对红色星球的探索。这个新阶段将给Ingenuity带来更多的风险,有更多的单程飞行和更精确的操纵。

在成功降落在新机场后,Ingenuity将等待任务控制人员通过“毅力号”转达未来的指令。该机构派往火星第五辆漫游车同时也在向南行驶,驶向它将开始科学操作和样本收集的区域。

Balaram说:"未来的计划是以不减少毅力号科学操作进度的方式飞行Ingenuity,我们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再进行几次飞行,然后机构将评估我们的工作情况。我们已经能够收集所有的飞行性能数据,这些数据是我们最初来到这里要收集的。现在,这个新的操作演示使我们有机会进一步扩大我们对其他星球上飞行器的了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