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备案最新资讯  > 正文

复方板蓝根颗粒由处方药转化为非处方药:不用处方也能买了

2021-04-27 19:19 · 稿源: 快科技

板蓝根是一种常见中药材,很多人感冒、发热也会购买复方板蓝根颗粒。现在国家药监局官发布消息,复方板蓝根颗粒由处方药转化为非处方药,意味着无需药方也能买了。

根据药监局官网信息,国家药监局官网27日发布国家药监局关于复方板蓝根颗粒转换为非处方药的公告。公告如下:

根据《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令第10号)的规定,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和审定,复方板蓝根颗粒由处方药转化为非处方药。

相关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在2021年7月24日前,依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提出修订药品说明书的补充申请报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并将说明书修订的内容及时通知相关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等单位。

非处方药说明书范本规定内容之外的说明书其他内容按原批准证明文件执行。药品标签涉及相关内容的,应当一并修订。自补充申请备案之日起生产的药品,不得继续使用原药品说明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