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5G最新资讯  > 正文

我国5G手机连接数破2亿

2021-03-01 10: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 消息: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肖亚庆等介绍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工信部公布数据称,截至2020年底,我国累计开通5G基站71.8万个,5G手机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户。今年要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加快6G的布局,推动网络优化的升级,确保网络安全。

新能源汽车方面,工信部表示,近年来工业信息化部和国家有关部门一同联合出台了很多支持政策,大概有60多项各项支持政策和举措。在各方面包括各个地方、各个部门,特别是我们各个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基础材料、基础零件、电机、电控、电池以及整车各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突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推广了超过550万辆。

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新能源汽车自身市场竞争是很激烈的,大家都看好这个行业,但同时新能源汽车从技术上、从品质上、从消费者的感受上还有不少问题,需要我们进一步的解决,需要我们攻克这些难题,解决这些问题。

下一步,主要是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提高质量。在前期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基础上,我们要根据市场的需要,特别是用户的体验,进一步提高标准,进一步加强质量的监管,企业也要不断提高制造水平,使我们的新能源汽车在原有基础上再上档次、再提高质量。

第二,促进融合。新能源汽车,实际它是单车本身融入了各种技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要有智慧道路、通信网络、云端技术等的集成,大家的感受才好。要通过电动化和智能网联进一步融合,开拓出更好满足消费者需要的新的功能。

第三,优化环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充换电基础设施的布局,要健全充电、停车等环保各项的措施,同时我们还要提高公共交通电动化的水平。

最后,扩大开放。我们现在已经在全面开放新能源汽车外资投资限制的基础上,在技术创新、国际贸易乃至标准法规的制定上,都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将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共同注入新的动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加速普及!我国千兆宽带、5G用户继续提升:你都用上了吗

    工信部公布了2024年一季度我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千兆宽带和5G用户持续增长。在这一季度,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互联网宽带业务收入达到了661.9亿元,同比增长了6.1%移动数据流量业务总收入为1598亿元,虽然同比下降了1.3%,但仍占据了电信业务收入的36%。三家运营商的5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了8.74亿户,净增5157万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49.8%,较上年末提高了3.2个百分点。

  • 百元小金刚!Redmi 13 5G手机通过3C认证:支持33W充电

    Redmi135G手机在近期通过了3C认证,这一进展预示着这款新手机即将与消费者见面。根据认证信息,Redmi135G手机的型号为2406ERN9CC,配备了MDY-16-ED电源适配器,其最高充电输出可达33W。虽然Redmi13在处理器上并未进行升级,但其在充电技术和电池容量上的提升,以及可能在设计和配置上的优化和改进,都使得这款手机值得期待。

  • 8.51亿户!中国5G用户规模正式超越4G

    快科技4月3日消息,据工信微报官方公众号,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12月份我国通信业成绩单”,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在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同时,还实现了5G用户规模超过4G。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我国共发展移动电话用户17.46亿户。其中5G用户达8.51亿户,占比近一半,超过4G用户数近1亿。从流量来看,截至2月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487.6亿GB,其中5G用户接入流量同比增�

  • 小米首款5.5G手机!小米14 Ultra升级支持5.5G

    今天,小米14Ultra推送了新版澎湃OS,更新后14Ultra正式支持5.5G网络,成为小米首款支持该技术的手机。5.5G被视为5G向6G过渡的中间阶段移动通信技术,虽然仍属于5G范畴,但在连接速率、时延、定位、可靠性等方面都有约10倍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骁龙8Gen3处理器集成了骁龙X75基带,原生支持5.5G,这意味着像小米14Ultra这样搭载骁龙8Gen3处理器的设备都能通过升级来支持5.5G网络。

  • 罗技G PRO X 60游戏键盘发布:三模连接、所有按键支持自定义

    罗技G推出了PROX60LIGHTSPEED游戏键盘,提供了黑色、白色和粉红色三种配色。PROX60LIGHTSPEED游戏键盘整体尺寸为290x103x39mm,采用紧凑设计,没有独立的方向键、数字小键盘和F系列功能键,从最大限度地节省了空间,让桌面更加整洁。对于追求个性化和高性能的游戏玩家来说,这无疑是一款值得期待的产品。

  • 百元手机之光!799元nubia小牛发布:5G、一亿像素

    今天下午努比亚发布了一款百元机nubia小牛。该机共有3种配置:6256GB售价799元,8256GB售价999元,12256GB售价1199元。在京东购买nubia小牛可享受4年超长质保服务。

  • 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全覆盖: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深中通道5G通信网络验收仪式在东、西人工岛上同步进行。经验收人员对桥面及岛上基站、隧道光缆等通信设备进行检测,深中通道公网覆盖项目通过验收。据介绍,根据规划,隧道内布有支持5G频段的泄漏电缆等设备,布放总长度约6万米,实现了信号无缝覆盖。未来,行驶在深中通道上,车主不仅可以实时导航,还能随时保持通信联络,在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据了解,深中通道是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包括主跨1666米的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长6.

  • 你达标没!我国短视频人均单日使用151分钟:视听用户规模达10.74亿

    《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发布,截至2023年12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10.74亿人,网民使用率高达98.3%,居所有互联网用户首位。2023年,移动互联网用户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为435分钟,其中移动端视听应用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为187分钟。这庞大的从业者规模和可观的市场规模,使得网络视听成为数字经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推动力量。

  • 我国自主HH-100航空商用无人机试验成功!能飞520千米

    快科技4月4日消息,据航空工业集团消息,西飞民机自主研发的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验证机HH-100”,近日陆续顺利完成了低速、中速、高速自主滑行试验,以及数据采集、控制律调参。各项试验中,飞机平台状态稳定,自主滑行控制性能良好。目前,整个滑行试验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进入首飞阶段。HH-100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采用主机+供应商+战略合作伙伴”的研制模式,机体结构、系统成品等由航空工业内部单位和民营企业配套。2021年9月项目立项,2022年7月完成初步设计,2022年12月完成详细设计,2023年12月完成总装集成,转入地面试验。HH-100飞机最

  • 53.09%!我国自研柴油机热效率刷新世界纪录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日前,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天津开幕,大会上,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3.09%的柴油机正式亮相。据央视新闻报道,经过全球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认定,这款柴油机创造了当今世界内燃机领域最高的有效热效率。TV南德意志集团北亚区副总裁何诺贝表示,经过严格规范的测试和现场目击试验,发动机最高有效热效率为53.09%,而且这是不带任何余热回收装置的本体热效率。热效率是衡量内燃机燃油利用效率的重要指标,热效率越高,油耗就越少。据了解,按照目前我国柴油机保有量测算,与平均45%~46%热效率水平相比,53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