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纬创最新资讯  > 正文

纬创:印度iPhone工厂被砸或损失2亿新台币 早盘交易下跌2.5%

2020-12-15 11: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5日 消息:今天,苹果供应商纬创资通发布公告称,印度iPhone工厂发生的暴动事件或给公司最多造成2亿元新台币(约合712万美元)的损失,不过厂内生产设备损害不大,没有媒体报道的那么严重。

上周六,台企纬创资通公司在印度科技中心班加罗尔郊区开设的iPhone生产工厂的办公设施、组装部门等遭到数千名群众打砸、破坏,他们甚至试图放火焚烧车辆,现场一片狼藉。一份警方报告显示,纬创此次预计损失达到6000万美元。

据《印度时报》报道称,参与打砸的群众均为纬创的合同工,他们聚众闹事是为了索要未支付工资,改善工作时间。

有员工表示,公司一开始承诺向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提供每月21000卢比(约1863元人民币)的薪水,但最近几个月已经降到了12000卢比(约1065元人民币),非工程专业毕业生的月薪也已降至8000卢比(约710元人民币)。

纬创公司则回应称,这起事件并非是员工暴动,而是外部人士引起的犯罪行为。

对此,苹果公司表示,正在调查纬创是否违反了供应商准则,将向该工厂派出人员和审计员,配合警方的调查。

受该事件影响,今天,纬创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下跌大约2.5%,不及台湾股市大盘表现。

纬创是苹果全球顶级供应商之一,已在印度生产iPhone近四年时间。而发生暴乱的这家iPhone代工厂刚刚投产不久,主要被用于生产苹果智能手机iPhone SE、物联网(IOT)产品和生物技术设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