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嘀嗒最新资讯  > 正文

嘀嗒哈啰等顺风车平台被提醒式约谈 被要求修正顺风车产品

2020-12-08 09: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8日 消息:据交通运输部消息,12月7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对嘀嗒、哈啰等顺风车平台公司进行了提醒式约谈。

提醒指出,近期媒体多次报道嘀嗒、哈啰等顺风车平台公司产品有关问题,主要是“附近订单”功能偏离顺风车本质,涉嫌以顺风车名义从事非法网约车业务,用户头像显示性别、开展长途城际服务等方面存在安全风险隐患。

提醒要求,平台公司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经营;立行立改,修正顺风车产品,不得以顺风车名义提供非法网约车服务,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举一反三,坚守顺风车本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顺风车规范运行,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对此,嘀嗒、哈啰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本次提醒式约谈要求,对照问题尽快整改,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产品符合顺风车要求。

站长之家了解到,早在12月1日,嘀嗒出行就曾对车主端的“附近订单”,是否属于顺路出行一事作出过回应。

当时,嘀嗒出行表示,嘀嗒平台上的“附近订单”,也是基于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的顺路出行订单,是临时起终点车主匹配顺路乘客并最终由乘客车主双向确认的快捷操作方式。车主自身的顺路出行需求分为两种。一种是常用起终点需求,如上下班。一种是临时起终点需求,如外出谈合作。无论是哪—种需求,都会共同受到平台每日接单次数的限制,同时也受到合乘价格限制,都是当地运营车辆定价50%左右的一口价,因此,在嘀嗒平台上,任何车主都无法实现以营利为目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