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杜绝“幽灵刹车”!特斯拉发布更新 限速识别性能提升

2020-10-15 08:15 · 稿源: 快科技

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相较于市面上其它车型的辅助驾驶,着实有着更好的体验。但是,即便如此,让机器和AI来操控车辆,当前仍然有不少无法解决的问题。

例如,不少特斯拉车主反映称,自己的车辆在开启了Autopolit功能之后,本来在公路上正常高速续航时,但是特斯拉有时会将路旁的各种标牌(如广告中的Stop标志),误认为限速或者停车标致,然后猛踩刹车。

车主们发现明明道路上没有任何异常,但是特斯拉却自动减速或者刹车,因此这种状况,也被不少车主称为“幽灵刹车”。不过,意识到这种问题的特斯拉,也开始着手推出了应对策略。

日前,特斯拉在海外发布了最新辅助驾驶软件2020.40.3版本。更新后的软件在限速标志识别功能上得到提升,这也是此前特斯拉在驾驶辅助系统部分的薄弱环节。

新的2020.40.3版本在更新说明中提到了SpeedAssist(限速辅助系统)的改进,说明称该系统利用车载摄像头检测限速标志,提高高速公路限速数据检测的准确性。

此前,有澳大利亚的车主表示,车辆在时速为60公里的直行道路上行驶时,即使道路两旁没有任何标志,特斯拉汽车也会减速到50km/h,这种突然和无理由的减速行为可能会影响交通。

但在经过软件更新后,在驾驶员没有干扰的情况下,车辆也成功保持了60km/h的速度。

用户可以点击Controls>Autopilot>SpeedLimit,调整SpeedAssist设置。这一功能改进帮助特斯拉在全自动驾驶套件的准确性方面向前迈进了一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