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无影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云电脑“无影”揭秘:价格仅传统PC一半、能无限升级

2020-09-17 20:21 · 稿源: 快科技

9月17日,阿里云总裁张建锋在2020云栖大会上发布了阿里云第一台云电脑“无影”。据官方介绍,这是一台长在云上的“超级电脑”。

根据张建锋介绍,只需将一张名片夹大小的C-Key上连接一块屏幕,就可以进入专属云电脑桌面,访问各种应用和文件,可随时在云端扩充算力,进行办公沟通、设计建模、动画渲染等操作。

无影可以随时在云端扩充算力,不仅具备传统电脑的所有能力,还能够做传统电脑不能做、做不好的工作,例如动画渲染、制图设计、软件研发等对计算性能要求非常高的工作场景。无影支持无限扩容,单应用资源可弹性扩展至104核CPU、1.5T内存,轻松应对高性能计算需求。

“算力从线下迁移到云端是大势所趋,这一点不仅在数据中心上发生,在端上也会发生。”

张建锋说,现在无论在一个公司、一个组织也好,一个家庭也好,PC电脑的利用率是非常低的。未来每个人都可以在云上拥有一台超级电脑,想用就用,不用就暂时归还到云里。如果云电脑被广泛使用,可以减少50%以上的算力浪费。

无影负责人刘国华介绍,无影可以随时在云端扩充算力,不仅具备传统电脑的所有能力,还能够做传统电脑不能做、做不好的工作,例如动画渲染、制图设计、软件研发等对计算性能要求非常高的工作场景

此外,无影支持无限扩容,单应用资源可弹性扩展至104核CPU、1.5T内存,轻松应对高性能计算需求。

无影支持按需配置性能,同等性能下价格是传统PC的一半,同时支持无限升级,不需要3-5年就要淘汰更换一次。无影所有数据存储在云端,不怕电脑丢失更不怕病毒,与阿里云数据中心享有同级别的安全防护能力。

未来,每个人都可以在云上拥有一台超级电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云向海外大模型开发者推出PAI灵骏智算、AIACC等服务

    在昨日的阿里云国际峰会上,阿里云宣布将向海外大模型开发者和企业提供一站式开发服务,包括模型训练、推理、部署等全流程的工程平台和智能算力,以满足国际市场对大模型开发服务的旺盛需求。“PAI灵骏智算服务”可为开发者和企业提供AI开发全流程的工程平台和智能算力,能稳定支撑多达10万亿参数的多模态大模型的低能耗训练。根据斯坦福DAWN深度学习基准测试,AIACC可将人工智能模型训练速度提高70%,推理速度提高三倍。

  • 阿里云与长龙航空合作 打造航空大模型

    阿里云与长龙航空达成全面合作,共同打造航空大模型。根据长龙航空与阿里云合作协议,基于通义系列大模型产品,双方将共同打造应用于特殊旅客在线服务、手册智能查询、航变通知单自动生成等场景中的航空大模型。大模型将通过现有的航班计划表和保护方案实现秒级自动生成新的航变知单。

  • 法拉第未来全球CEO换人!贾跃亭等承诺用一半工资买公司股票

    随着法拉第未来FF91的交付,该公司也迎来了重要的人事调整,就在今日,其官宣任命在FF工作多年的MatthiasAydt为全球首席执行官,自2023年9月29日起生效。现任FF全球首席执行官陈雪峰将于2023年9月29日起常驻中国,并继续担任FF中国首席执行官,兼任FF全球工业化执行副总裁。这些股票自发行之日起将锁定至少180天,所有参与者将以现金换取公司A类普通股。

  • 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由阿里云华为等发起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宣布成立。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北京智源研究院、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阿里云、华为、金山办公等单位发起,组织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单位开展技术创新、产业协作、成果转化和行业自律,并在模型安全、内容安全、数据安全、隐私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不断提升人工智能安全治理能力,以行业协同方式探索人工智能安全新型综合治理新模式,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基础性支撑。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首批成员单位共58家,包含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等。

  • 游客吐槽国庆机票疯狂跳水 网友心痛:门还没出,已经亏了一半

    国庆假期机票价格出现了急剧下跌的现象,引发了游客们的不满和疑惑。国庆假期前,机票价格迅速下跌,使提前一个月订票的人感到十分吃惊。文章建议计划国庆旅行的人要时刻关注机票价格的变化,以免在出门前就已经亏损了一半。

  • 花西子道歉信一半篇幅宣传品牌 网友质疑其诚意

    9月19日,花西子品牌发布了一封道歉信,针对李佳琦事件表达了歉意。该道歉信在网友中引发了争议,因为其中的一半内容被认为是在推广品牌。这引发了一些人的质疑,认为品牌应该更专注于解决问题不是在道歉信中进行自我宣传。

  • 杭州亚运会英雄联盟抽签结果:中韩在同一半区,输了只能拿铜牌

    杭州亚运会LOL项目抽签已经结束,结果显示中韩被分在同一半区。如果两队能够突破八强,那么它们将会在半决赛中相遇,因此其中一队最多只能拿到铜牌。以上就是杭州亚运会英雄联盟项目抽签分组情况和预测,各位觉得谁能夺得金牌呢?

  • 花西子道歉信一半篇幅宣传品牌 全文未提李佳琦

    9月19日,花西子在微博上发表了道歉声明,表示对近期引发的全网关注的事件深表歉意,并表示已经认真听取了各方的意见。“感谢大家对花西子的厚爱和支持,对不起我们回复得有些晚,我们有几句话想要跟大家坦诚地说。11日凌晨,李佳琦在微博致歉称,自己昨天在直播间回应产品评论时,说了些不恰当、不舒服的话,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

  • IDC:AI是解决PC行业销售问题的方案

    据IDC称,AI被视为解决PC行业销售问题的一种潜在方案,尽管该分析师承认使用案例尚未完全明确。随着ChatGPT的公开发布,生成式AI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大型软件和硬件品牌正竭力将这一技术应用到各个领域。”她还表示,只要假日销售不崩溃,PC供应链中的库存将在年底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即四到六周。

  • 12部电影定档中秋国庆假期:动画片占一半 你最期待哪一部?

    2023中秋国庆档影片已定档出炉,目前总计12部电影,涉及爱情、喜剧、动画、历史战争、犯罪动作...据灯塔专业版,当前国庆档新片预售票房已破600万,其中唯一喜剧片《好像也没那么热血沸腾》已破500万,遥遥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已定档的12部影片中,有6部是动画电影,为近年来同期数目最多。主旋律电影在国庆节假期上映是有优势的。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