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铁路最新资讯  > 正文

行李落在火车上了不要着急:铁路官方教你如何找回

2020-08-28 09:43 · 稿源: 快科技

相信不少粗心大意人在乘坐交通工具时有过丢失行李的经历,对于选择铁路出现的朋友,行李落在火车上不用着急,铁路官方教你如何顺利找回。

如果你的行李落在火车上,一旦乘务员发现就会及时保存,能够判明乘客下车站时将会移交给下车站,不能判明时将会移交给终点站。

需要注意的是,遗失的行李到站时如果大于5㎏,需要按品类补收运费,小于或等于5㎏时免费。

车站对本站发现或列车移交的遗失物品会进行拍照、登记、建档,并在遗失物品登记簿上详细登记,注明日期、地点、移交车次、品名、包装及内含物品、数量、重量、交物人、经办人、处理结果等内容。

失主来领取时,应查验身份证,核对时间、地点、车次、品名、件数、重量,确认无误后,由施主签收,并记录身份证号码。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注册用户可为本人及乘车人办理网上遗失物品查找服务。非注册用户可先行注册后办理或通过12306铁路客服电话办理。

填写时,请按照服务单内容逐项填写完整,详细描述遗失地点及遗失物品具体信息。

服务提交完成后6小时内( 23:30至次日6:00顺延),铁路工作人员将与您联系,告知查找情况。对查找到的物品,确定返还事项。因特殊情况未接到工作人员电话时,请披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进行确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暴雪游戏回归国服 账号数据不丢!三步教你轻松找回

    快科技4月10日消息,网易、暴雪中国联合宣布,暴雪国服即将回归,今年夏天大家就可以重新玩了,完全涵盖《魔兽世界》《炉石传说》、《魔兽争霸》《守望先锋》《暗黑破坏神》、《星际争霸》等游戏,而且之前的账号数据将被完整保留!与此同时,暴雪官方也发布了一份账号修复攻略,只需三步就可以搞定。第一步是下载并安装一个名为网易大神”的APP应用。第二步是�

  • 吸烟致高铁降速被拘留 中国铁路科普为何高铁上不能吸烟

    快科技4月8日消息,乘坐高铁时,大家很可能听到过以下广播:动车组列车全列禁止吸烟,吸烟者将被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中国铁路官方今日通过实际案例,再次强调了高铁禁烟的重要性。3月25日19:30,D3728次列车行经贵广高铁郁南至云浮东区段时,一名旅客马某在第三车厢的洗手间内吸烟,触发了烟雾报警,导致列车不得不降速行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马某因扰乱公共交通秩序,被铁路公安机关处以5日行政拘留。另一起事件发生在4月7日12:30,G2189次列车从上海虹桥开往成都东途中,旅客周某在2号与3号车厢?

  • 铁路12306:不存在纵容“买长乘短”的情况

    快科技4月22日,据央视新闻报道,铁路12306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铁路12306系统根据旅客提交的购票需求和余票情况来配售火车票,不存在纵容买长乘短”的情况。铁路车票分配的基本原则是统筹考虑便利沿线旅客群众购票出行和充分用好铁路运力资源,兼顾长短途出行需求。12306也曾多次回应此事,称不建议买长乘短”和买短乘长”,但受制于客运调度和系统算法,官�

  • 小时候丢了的QQ号 还能找回吗 腾讯科普三种找回方法

    快科技4月12日消息,最近,话题#小时候被盗的QQ终于有救了#登上热搜,起因是有一网友分享了自己成功找回QQ的经验。而这,也吸引了腾讯QQ的注意。腾讯并未回应小时候丢了的QQ号能否找回,但科普了如何找回被盗的QQ号。方式一:点击QQ安全中心”公众号菜单栏,【帮助中心】【账号安全】【找回密码】进行找回方式二:点击QQ登录页右下角【更多选项】【找回密码】进行找回方式三:搜索【腾讯客服】微信小程序,前往QQ版块的【密码密保问题】进行找回

  • 行李超重 女子将4斤衣物穿身上

    一位女子因坐飞机时行李超重,将超重的4斤衣物全部穿在身上。航班行李限重为7.5公斤,她的行李超重了约四斤。一些产品的包装盒子本身含有一定的重量,把产品包装盒扔掉后再按物品的分类来打包,也会节省不少重量和空间,如有好友同行,也可让其帮忙手提一些东西。

  • 多名网友向12306公众号“发疯”竟然买到火车票!官方回应

    五一小长假来临,火车票一票难求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大家为了买到票都挖空心思,甚至有人盯上了12306公众号。最近有多名网友称,向12306公众号发疯”一般发送大量求助信息,竟然成功买到了火车票。有网友一针见血地点评指出:这就是幸存者偏差。

  • 两人争吵 高速公怒撒4.3万现金:仅找回1万多元

    事件发生后,驾驶员立即停车,并与随后到场的交警一起沿途寻找撒落的现金。浙江嘉兴高速交警支队提醒驾驶员,保持冷静和理智是安全驾驶的关键。在高速公路上因争吵做出的冲动行为,不仅危险重重可能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 官方科普:小米SU7提供的道救援都有什么

    快科技4月24日消息,在汽车选择中,优质的售后服务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一个方面。许多小米SU7车主对于车辆提供的道路救援服务内容表示出浓厚兴趣。为了解答大家的疑问,小米汽车官方已经给出了明确的回应。小米汽车为所有用户提供了官方道路救援服务,这一服务覆盖中国大陆地区。具体而言,在小米SU7的整车质保期内,如果车辆因质量问题无法正常行驶,用户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获取帮助:-通过小米汽车APP内的专属服务管家群联系在线服务中心;-利用小米汽车APP提供的400一键拨号功能直接联络在线服务中心。用户将能够享受到7天24小时的紧?

  • 12306:从未授权第三方平台发售火车票 抢票认准官方候补

    下周二下班就是五一假期了,最近很多网友在购买回家、出行的车票,但很多车票都是秒没”,大批网友没能抢到票。国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表示,五一”假期旅客出行高度集中,运力和需求的矛盾十分突出,造成局部地区和时段车票紧张。因为一般车票行程越长,放票的比例越大,相较于多花点钱,也好过没车坐。

  • 雷军和华为等友商梦幻联动:实在着急购车 可考虑智界蔚来小鹏

    小米创办人雷军表示,小米SU7的产能和交付速度正在快速提升,标准版和Max版已经提前交付,不少准车主在小米汽车APP里发现,预计交付时间提前了。原计划今年4月底交付小米SU7,但4月18日小米SU7正式版车型开始交付,比原计划提前12天。未来十年是智能化的十年,中国新能源车行业一起向前。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