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5G最新资讯  > 正文

深圳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全球5G城,基站密度国内

2020-08-17 13:3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深圳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据媒体报道, 8 月 17 日,在深圳举办的“点亮深圳,5G智慧之城”发布会上,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宣布:深圳正式完成5G独立组网全覆盖,再一次展现了深圳速度。

根据现场公布的最新数据:目前,深圳5G基站已累计建成超过4. 6 万个,基站密度国内第一,由此成为全球5G第一城。

2020 年是5G基础设施建设的攻关年,而深圳一直在5G建设方面走在前列。那么此次宣布“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朱正元表示,5G独立组网的意义在于告别了依托4G改造的组网形式,将5G核心网和5G基站结合,带来完整的5G网络特点和功能。

朱正元说,非独立组网只是运营商初期为了降低成本的过渡选择,目前独立组网技术迎来突破,“真5G”即将到来。新的5G基站配合新的5G芯片,将为用户和企业带来高速率、超低时延、高可靠性的服务,为远程医疗、远程教育、AR/VR等更多应用落地提供条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