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湖南天才少女获华为156万年薪,回应称成功要看创造的价值

2020-08-06 07:55 · 稿源:用户投稿

近日华为公布了新一期华为“天才少年”的人选,四名刚刚毕业的博士生以上百万甚至是两百万的年薪待遇入职华为,其中一名来自湖南的“天才少女”姚婷目前以 156 万元年薪加入华为,对于加入华为,她自己表示要为华为云存储的发展和壮大做出贡献。

据悉,姚婷是湖南益阳人,现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计算系统结构专业,直博五年级,并即将完成答辩离校。研究方向为新型存储介质(NVM,SMR),数据库和键值存储系统。

对于156万年薪, 姚婷第一个想到的是可以让家人生活得更好一点。但说到具体使用,姚婷有些无奈地表示:“156万放在房价都要10万一平的深圳市来说,感觉也很难做些什么。”

姚婷还表示:“我觉得一个人的成功是要看他创造了多少价值,并不是说我拿到了156万年薪我就成功了。人生不是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我现在即使被大多数人认为是巅峰,它也不一定就是一个巅峰。而我中考的时候2A4B的成绩,它也不一定就是失败。这种节点上的得失,都没有什么价值。如果能够真正创造出有价值的产品或科研成果那才是有价值的。”

华为“天才少年”项目是任正非发起的用顶级挑战和顶级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的项目。“天才少年”的工资都是按年度工资制度发放的,最高档年薪 201 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