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套路贷最新资讯  > 正文

全款买车还背上车贷!上百位奇瑞车主遭4S店套路贷

2020-07-21 16:30 · 稿源: 快科技

购车时需要签订的合同文件繁多,车主一定要看清条款再签。同时,也不要被4S店给出的巨额优惠蒙蔽了双眼,配合4S店签订弄虚作假的贷款合同,最后反而给自己造成损失,得不偿失。

据媒体报道,近日,河南信阳的超百位车主向当地媒体反映,信阳市两家奇瑞4S店联合起来欺骗百位车主,总金额近千万元。

据了解,信阳市内有两家奇瑞4S店,分别是信阳瑞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信阳新东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对外宣称为同一个老板。

去年,两家4S店发起了一个名为“分享购”的购车优惠活动,车主在购买奇瑞汽车时,可以在和4S店谈好的价格上,再享受额外的优惠。

但是这需要车主在交完购车全款后,再配合4S店,签订一个虚假的“车贷合同”,将所购车辆抵押给奇瑞金融贷款。4S店每月会将车贷分期钱,打给车主。然后车主再用钱偿还奇瑞金融的车贷分期。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朋友已经看出漏洞了。车主全款购车后,购车款并没有给厂商,而是在4S店手中,车主当前的车辆还是被抵押给了奇瑞金融。

一旦4S店拿着车主的购车款跑路了,那么车主就会钱车两空。但在巨额购车优惠面前,不少车主还是选择接受4S店的“购车方案”。

让车主们意想不到的是,在7月份的时候,陆续有车主反映没有收到4S店汇款。前往4S店后才发现,4S店早已人去楼空,车主也收到了银行的还款通知。这时,车主们意识到遭遇了合同诈骗,于是选择了报警。

不过,警方调查后,认定这些为合同纠纷,需要到法院起诉。但一旦起诉的话,过程更为漫长,而这些还没有偿还车贷的消费者,很可能面临着预期的风险。当前,此事也正被当地官方部门调查当中。

此外,此事也提醒我们消费者,不论是购车或者是进行其它消费时,一定不能贪小便宜,否则吃亏的可能就是自己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