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笔记本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MacBook坚持16:10屏幕多年后 Windows笔记本终于要追随了

2020-07-16 15:12 · 稿源: 快科技

尽管苹果MacBook笔记本坚持使用16:10的屏幕比例已经多年,可Windows阵营似乎对此并不感冒,直到戴尔年初将XPS产品线也切换到16:10。

对于这一变化,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首先,根据惠普的报告,年轻白领们倾向于将笔记本同时用于办公和工作,与16:9、3:2或者4:3相比,16:10的显示比例更能兼顾办公以及偶尔看电影的需求。

其次,戴尔XPS作为微边框笔记本先驱,带动了后续N多厂商跟风,有理由相信,联想、惠普等不会冷眼旁观。

第三,戴尔并不生产屏幕,这次上马16:10,说明友达、夏普、京东方等面板厂商已经在16:10方面加码,其它OEM厂商显然可以快速跟进。

和传统的16:9相比,16:10视觉上更高、这在浏览网页、运行Adobe程序或者双开窗口时会提升那么些效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