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胜诉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胜诉130亿欧元爱尔兰税收案 推翻四年前裁决

2020-07-16 10: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6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日前赢得了 130 亿欧元(约合 149 亿美元)的爱尔兰税收上诉案。

欧盟委员会 2016 年 8 月裁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 131 亿欧元(约合 153 亿美元),苹果必须要将这部分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

在近日的裁决中,欧盟法院称欧盟委员会未能出具足够证据材料证明爱尔兰政府违反欧盟竞争法“禁止国家援助”条款,利用税收这一国家资源向苹果公司提供不当优惠,致使扭曲欧盟内部市场公平竞争,因此 2016 年欧盟委员会做出的“补交税款”决定无效。

苹果表示,对欧盟总法院关于爱尔兰税收一案的裁决感到高兴。爱尔兰财政部表示,对欧盟总法院的判决表示“欢迎”。此外,爱尔兰一直明确表示,没有向苹果公司提供特殊待遇。

对于法院的裁定,欧盟仍然可提出上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