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哔哩哔哩最新资讯  > 正文

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首飞失利,搭载哔哩哔哩视频卫星

2020-07-10 14:51 · 稿源:用户投稿

7月10日,今天中午12 时 17 分,哔哩哔哩视频卫星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乘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升空后,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随后B站官方也回应本次发射失败,B站表示“哔哩哔哩视频卫星”的发射计划不会停止,我们将再次发射卫星,时间另行通知。

据悉,本次任务搭载的是吉林一号高分02E星(哔哩哔哩视频卫星)、微厘空间一号系统S2 星等。使用的火箭为快舟 11 运载火箭,直径达2. 2 米,起飞质量达 78 吨,700 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力达 1 吨,是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强、起飞质量最大、箭体直径最大的新型固体运载火箭。

B站原本计划这颗哔哩哔哩视频卫星发射成功后,卫星拍摄的视频图片等数据,会用来科普,但如今这项计划可能要被推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