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对华为禁令更改原因曝光 就因为这三点

2020-06-16 19:48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过去数周,由于美国政府加大封堵力度,禁止全球芯片厂商向华为供应芯片,华为日子不太好过。但是,封堵华为的余震,促使美国政府日前改弦更张,放松了对华为的封堵。路透社就刊文称,美国商务部将“修改禁止美国公司与华为合作的禁令,使它们能进行合作,制定5G网络标准”。

《福布斯》刊文称,美国放松对华为封堵有三大原因。遭到美国封堵后,华为曾表示,美国的封堵“将影响全球逾170个国家和地区,价值数千亿美元的网络的扩容、维护和持续运行”。这显然不符合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利益,也会使美国成为众矢之的。

其二,美国政府态度的变化,承认了华为在全球5G标准方面的影响力,以及持有的大量专利和巨额的研发支出。如果华为被迫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和专利“绝地反击”,包括美国厂商在内的其他电信设备厂商的利益也会受损。

其三,美国政府改弦更张也表明,美国政府不希望造成5G标准割裂,威胁全球电信网络的兼容性。5G标准分裂、全球电信网络不兼容,会令全球电信产业“很受伤”。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5G网络设备供应商,全面封堵华为存在使全球电信标准割裂的风险,会给全球电信网络部署带来不必要的复杂性,损害美国厂商利益。

不过,放松对华为封堵,并不意味着美国会心甘情愿放弃自己在科技领域的主导地位。美国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向路透社表示,“美国不会放弃在全球创新方面的领导地位。通过鼓励美国企业推动美国技术成为国际标准,商务部将致力于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作者/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