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拯救磁盘空间 微软Win10 20H2重点改进存储性能

2020-06-07 20:09 · 稿源: 快科技

5 月更新版Win10 v2004 已经告一段落了,剩下的主要就是推送问题,微软的开发重点将转向下半年的Win10 20H2,也就是 10 月更新版了。这版不会有重大功能升级,但微软会改进磁盘性能,不用为空间发愁了。

Win10 系统用久了感觉变慢,这个问题有很多可能,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积累的文件越来越多,导致磁盘空间占用较大,SSD硬盘的话占满了空间性能自然会下降,HDD硬盘垃圾文件多了也会有一定影响。

Win10(包括之前的系统)本身带有一定的磁盘管理和优化功能,可以清理垃圾文件,不过功能仍然不够全面。在Win10 20H2 系统中,微软会改进“存储”相关的设置。

据WindowsLatest报道,已经发送的Win10 20H2 预览版中,微软增加了一个“清理推荐”的小功能,它可以将用户磁盘中的文件按照容量大小、时间等排列出来,让用户明白哪些文件占了空间,可以根据这个来快速清理。

用户存在在桌面上、长期不用的文件也能找到,点击几下就能清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Win12不会取代Win11!真正目标是Google

    Windows11之后自然应该是Windows12,但这一次不太一样。Windows的下一个重大版本将不会是Windows11的直接升级版是更专注于云和Web,同时大力接入AI,目标直指GoogleChromeOS。最近的Build2023大会上,微软也提到了下一代Windows。

  • 珍惜免费升级Win11机会!微软宣布放弃Windows 10时间:还有2

    对于微软来说,不升级Windows11的用户,就是最大的阻碍,如果你还坚守Windows10,那么不好意思了。Windows10支持将于2025年10月14日结束,用户正好有两年时间升级硬件并安装Windows11。软公司确认Windows11可以继续免费升级给符合条件的Windows10PC,免费升级将持续到2025年。

  • AMD好尴尬:《赛博朋克2077:往日之影》Linux性能远胜Win11 31%

    《赛博朋克2077:往日之影》最近相当火,不过油管博主MaximumFury意外发现,AMD显卡在该游戏中的性能很诡异,NobaraLinux下要比Windows11下快得多。测试配置是一样的:锐龙55600处理器、B550主板、16GBDDR4内存、RX5700XT显卡,其中处理器和显卡都降压超频。目前尚不清楚什么原因,大概率是AMD对老卡的优化还不到位,又或者Vulkan的效率比较高?

  • 英特尔:Win12明年出 现有电脑硬件太老需要升级

    在上个月的花旗分析师会议上,英特尔首席财务官DavidZinsner透露了明年Windows更新的消息,暗示消费者可能会因为Windows的新版本升级他们的个人电脑。其在会议上表示:我们认为2024年对于PC市场来说将会是相当不错的一年,特别是在Windows系统更新的带动下。”不过,Windows部门主管PanosPanay近期离职去了亚马逊,不知道会不会对Windows12的开发有什么影响。

  • 装机不再无聊了:Win11首次开机添加“冲浪”小游戏

    为了让大家装机过程不再无聊,微软居然在Win11的开机中加入了一个小游戏。微软SurfaceLaptopStudio2首次开机配置时,如果有需要用户等待的流程,就弹出一个游戏窗口,点击就能直接玩小游戏。该游戏具有三种游戏模式,支持键盘、鼠标、触摸和游戏手柄控制。

  • 微软Surface Go 4跑分曝光:搭载Intel N200处理器 性能堪比i5-10210U

    微软SurfaceGo4跑分曝光:搭载IntelN200处理器性能堪比i5-10210U近日,SurfaceGo4现身GeekBench跑分库,从跑分数据来看,其内置的6WTDP英特尔N200处理器效能堪比10代酷睿i5-10210U。GeekBench跑分库一共有6组SurfaceGo4跑分,单核最高分数1272,多核3337,这个性能与i5-10210U相当。目前SurfaceGo4商用版已在微软中国官网企业购上架,N2008G128G4988元。

  • 微软发布2023年10月补丁,修复103个漏洞、包括2个零日漏洞

    微软于2023年10月发布了其“星期二补丁”更新,以应对其软件中的103个漏洞,其中包括2个零日漏洞和13个严重漏洞。这次更新不仅关注微软自家的问题包括自九月的第二个星期二以来针对基于Chromium的Edge浏览器解决的18个安全漏洞。微软补充说,在将来的Windows版本中,VBScript将作为按需功能提供,然后从操作系统中删除。

  • 印度太空计划:未来2025年建造空间站 发展载人航天

    印度月船3号”任务今年8月登月成功,提振印度太空雄心。印度计划在未来20-25年建造自己的空间站,并计划通过印度首个载人航天任务Gaganyaan发展载人航天能力。”KSivan称,印度空间站建成后将独立于国际空间站运行规模会更小。

  • “玩出梦想在浮梁2023”引领空间计算时代新生活

    “艺术在浮梁2023”由中共浮梁县委、浮梁县人民政府主办,浮梁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协办,景德镇市浯溪口水利枢纽管理中心支持,浮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瀚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于 9 月 28 日至 11 月 26 日盛大举行。本届艺术节汇聚了 62 个精彩的艺术项目,吸引了来自 10 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 60 位/组的艺术家参与,玩出梦想科技等多家业界知名品�

  • 空间新款NAS来了:超大八盘位 性能登峰造极

    快科技10月13日消息,极空间新款NAS来了,极空间私有云2023新品发布会现已定档10月19日举行。据了解,此次极空间新款NAS至少有两款,其中一款是八盘位旗舰款,也将是极空间首款八盘位NAS,如果每个盘位支持22TB空间,那么意味着满配将提供176TB的空间。另外还有一款四盘位版。极空间暗示,新款NAS主机将不止搭载N100处理器,这似乎暗示高配型号可能会搭载规格更高的N200或N305处理器。同时,新品也将配备万兆有线网口。2020年,私有云市场尚处于爆发前夜”,因各类智能终端普及带来的数据存储需求不断显现,传统NAS厂商在产品配置和用户体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