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过去三个月融资逾5亿美元 可能用于星链和星际飞船项目

2020-06-02 22:09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 6 月 2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过去三个月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从私人投资者那里筹集了逾 5 亿美元资金。

SpaceX于 2020 年 2 月 28 日启动了两轮融资,分别寻求筹集2. 5 亿美元和3. 499 亿美元的资金。

上周二,该公司表示,它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3. 462 亿美元资金。通过两轮融资,该公司共筹集逾5. 67 亿美元资金,公司估值达到 360 亿美元。据报道,这些资金可能会直接用于该公司的“星链”(Starlink)和“星际飞船”(Starship)项目。

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自 2019 年初以来,SpaceX已经筹集了超过 16 亿美元的资金,几乎所有资金都投入了昂贵的“星际飞船”和“星链”项目。

SpaceX是获得美国宇航局(NASA)总计 10 亿美元资助的三家公司之一,它将开发能够将货物和人类送往月球的登月系统。

该公司的“星际飞船”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载人飞船,可以乘坐一百人,它将是马斯克实现人类定居火星这一宏大目标的关键运输工具。与“猎鹰 9 号”火箭一样,星际飞船未来也能够重复利用多次飞行。

最终,该公司希望用“星际飞船”来取代它的“猎鹰 9 号”火箭和“猎鹰重型”火箭,但目前“星际飞船”仍处于早期研发阶段,而“猎鹰 9 号”火箭和“猎鹰重型”火箭已经进行过多次飞行测试。

上周,SpaceX在对其星际飞船原型SN4 的Raptor引擎进行静态点火测试时发生爆炸。此次爆炸发生在Raptor火箭引擎短暂测试后约一分钟,但目前尚不清楚发生爆炸的原因。

早在 2015 年 1 月,马斯克宣布了SpaceX的“星链”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 4 万多颗卫星,为地球上的用户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宽带互联网服务。

此前,SpaceX已经获准发射近1. 2 万颗卫星。在这1. 2 颗卫星中,有 4425 颗在 700 英里(约 1126 公里)的高空运行,另外 7518 颗在 200 英里(约 322 公里)的高空运行。而在上周,该公司又申请发射 3 万颗卫星。(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