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胡润百富最新资讯  > 正文

2020胡润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名中国占九席

2020-03-16 10: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6日 消息:今日,胡润百富发布了《 2020 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榜单显示,在榜单的前十名中,有 9 位来自中国,还有 1 位来自美国。

其中,本次榜单共有100位女企业家上榜。61%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来自中国,比去年上升 4 个百分点,是第二名美国的 3 倍,英国排名第三。上榜的 100 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企业家总财富1. 8 万亿人民币,比去年上升29%。平均财富 183 亿元,比去年上升19%。上榜企业家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 2020 年 1 月 31 日。

在前十名中,精神疾病药企翰森制药 59 岁的钟慧娟以1, 060 亿元成为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龙湖集团 56 岁吴亚军以 990 亿元位列第二。蓝思科技 50 岁的周群飞以 660 亿财富位列第三。立讯精密 53 岁的王来春以 580 亿元财富排名第四。ABC供应公司 73 岁的戴安·亨德里克斯以 570 亿元排名第五。

此外,瑞幸咖啡 43 岁的钱治亚以 120 亿元财富排名第 42 位。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 49 岁的彭蕾以 80 亿财富位列第 80 位。 66 岁的董明珠以 70 亿元财富排名第 94 位。

行业分布方面,33%的上榜女企业家从事新兴行业,其中先进制造和大健康分别以 9 位排名第一,传媒娱乐、大数据和电子商务分别以 3 位排名第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