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达摩院最新资讯  > 正文

达摩院医疗AI上线26家医院 已诊断3万个疑似肺炎病例

2020-02-22 10:49 · 稿源: Donews

截至 2 月 21 日,达摩院医疗AI已在湖北、上海、广东、江苏等 16 个省市的 26 家医院上岗,并已对 3 万个临床疑似新冠肺炎病例CT影像进行了诊断。

据官方介绍,达摩院医疗AI的单个病例影像分析可在 20 秒内完成,准确率达到96%。与之相对比,一位新冠肺炎病人的CT影像大概在 300 张左右,影像医生每诊断一个病例,耗时大约为5- 15 分钟。接下来,达摩院将与合作伙伴卫宁健康加快技术推广,在全国 100 多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完成技术的部署应用,来提升诊断识别效率。

该技术 2 月 15 日率先在郑州小汤山——郑州岐伯山医院投入使用。达摩院算法专家徐敏丰表示,“AI已经成为临床医生提升诊断效率的重要手段,尤其在细微区别的CT影像分析上远远高于医生肉眼的效率,可以预见未来AI还将在更多的疾病诊断中会发挥价值。”(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